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右)捐出300萬元予翠谷獎助學金,鼓勵學子專心向學、勇敢追夢。

為夢想築路!世新翠谷獎助學金 助清寒學子勇敢追夢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世新大學致力於深耕高等教育,一甲子歲月培育無數優秀人才,更是許許多多年輕人心目中的夢幻大學,對於每一位懷抱夢想的學子,世新極為重視。除了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對於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孩子,世新大學給予多項獎助學金補助,106學年度校友總會,董事長周成虎就率先捐出300萬元,鼓勵學子專心向學、勇敢追夢。
  
為讓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世新大學實施「築夢翠谷」助學方案,提供大學部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學生四年學雜費全免,以及每月發給8千元生活費的助學措施。為了照顧情況特殊,不符獎助規定的弱勢學生,學校更向各界募款,成立「還願助學金」,以及發放「愛的饗宴」愛心餐券給有迫切需要者,全面協助學生安心完成課業。
  
106學年度「世新大學校友會總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全球校友聯誼餐敘活動」上,周成虎感性表示,許多擁有夢想的年輕人來到世新就讀,看到他們為未來揮汗、築夢之路上的努力,讓他非常感動,也真摯感謝多年來校友們為學弟妹的慷慨貢獻,自己決定先捐出300萬元予築夢翠谷助學金,更呼籲校友們一同支持學弟妹,為夢想鋪路。

曾獲得幫助的學子也現身說法,激動落淚表示,家裡經濟環境辛苦,來到世新就讀讓自己圓夢,更靠著獎助學金的補助,不用擔心學費、生活費沒著落,可以專心在課堂、社團學習上,曾申請築夢翠谷助學措施之學生王靖雯、余昌憲分享自己的故事,感謝學長姊的愛心,盼讓每一個世新學子都能專心學習、勇敢追夢,日後能在各行各業持續深耕,與世新一同向未來邁進。

周成虎(左二)呼籲校友踴躍捐款,幫助清寒學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