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與屏東縣竹田鄉履豐村社區關懷協會合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良心徵稅全民好稅 屏東履豐客家村談法稅真改革

【記者 李茗/屏東 報導】

日前高雄國稅局表示,民眾欠稅300元就要移送強制執行!法稅改革聯盟來到純樸的客家村莊,與屏東縣竹田鄉履豐村社區關懷協會合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林先生,以「良心徵稅,全民好稅」為題,全程以客語分享「薪情不好,心情就不好,稅不好會睡不著!」國稅局常用強制的措施對待人民合理嗎?唯有政府良心徵稅,全民才會安居樂業,並提出法稅改革聯盟「超徵稅收退還給人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所有違法稅單」三大訴求。

竹田鄉履豐村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樹蘭表示,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幫忙出錢出力,讓民眾更了解稅的問題,超徵稅收造成國內公司外流,年輕人失去很多就業機會。竹田鄉民代表曾美美表示,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全台宣導拒絕不合法稅收,這也是我們要注意的納稅危機。

林先生表示,要有合理透明的稅制,經濟才會好,台灣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但因稅制環境不佳,讓台灣的經濟體質越來越衰弱,企業出走,外資不來,薪資倒退17年,年輕人很忙卻存不到錢,稅收卻年年增加,連續四年超徵稅收五千億以上!

林先生指出,財政部稅務獎勵金無法源依據,稅務員不是業務員,不能挖人民辛苦工作的納稅錢當獎金,甚至常用扣薪、扣款、查封動產不動產、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罰鍰等強制措施,來對待人民,是否合情、合理、合法?

林先生舉例,公益律師黃文皇義務幫法院擔任遺產管理人,沒想到國稅局竟對他開出上億稅單重罰,至今稅單仍未撤銷,當時財政部次長張盛和竟然說,不罰的話,怕會跟繼承人勾串!稅官為達到課稅目的,不惜硬拗、扭曲事實!

另一個案例,國內知名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弟子敬呈師父敬師禮紅包是屬於贈與,民法第406條也規定,贈與只要雙方合意即可,法院也已三審判決確定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沒有課稅問題,但國稅局卻認為法院說的不算數,持續對太極門違法課稅至今長達20多年!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財政部長許虞哲課稅不講人權,超徵稅收強搶民財,濫發無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及第131條「公務員圖利罪」,近日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北中南串聯全國各區鄉里,呼籲全民覺醒保護人民生存權,沒有人是局外人,邀請大家一起上網連署「稅改十大建言」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

竹田鄉民代表曾美美參與「稅改十大建言」連署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