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皇家酒店鍋物吃到飽  纖體有一套健康沒煩惱

湯底食材明選擇 滿足口慾身體無負擔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

天冷吃火鍋,聰明理智的選擇湯底與鍋料,讓您食指大動,就算是吃到飽鍋物大餐,也能放心吃又不傷身!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許毓容(下圖)營養師教導民眾,把關湯底,搭配天然食材與火鍋料,巧妙拿捏份量,就可以減少熱量及油脂的攝取,既能滿足口慾,身體也無負擔。

一波波冷氣團及寒流,義大皇家酒店柳町日本料理推出的日式鍋物吃到飽大受好評。主廚夏志成表示,這套餐點,無限量供應頂級食材、手工火鍋料,還任選三款獨家湯底,加贈主廚推薦海鮮盤,暖心又暖胃。

專業營養師許毓容則表示,柳町推出的這套日式鍋物吃到飽,師傅很貼心,湯底熬煮方式已經為消費者健康先做把關了!像是魚乾昆布鍋,使用昆布、小魚乾、柴魚等熬煮,口感清甜,含油量少;喜歡吃辣的則可以選擇特製微辣味噌鍋,使用柴魚、昆布、合格的中藥材為基底,再添加味噌及少量的辣豆瓣調味,濃郁的風味不失清爽,亦減少辣油的攝取。而關東風味壽喜燒的湯底,是用牛筋熬煮,比起肉骨湯頭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取,減糖配方可以更放心地品嘗美食。

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營養師許毓容

營養師許毓容指出,至於怎麼挑選食材,也是門學問。綠色蔬菜、海菜、蕈菇類等食材,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是火鍋料理不可或缺的。肉類則可選擇低脂的土雞肉、自然豬等,以減少腸胃消化的負擔。海鮮有生白蝦、紅蟳及富含健康油酸的深海魚,對人體而言是非常好的脂肪來源。

許毓容營養師說,湯底是鍋物的靈魂,吃火鍋要注意不要選擇有添加物以及工食物,就像加工過的餃、丸類、油炸的豆類含油量較高就不建議,沾料的部分也很重要,若是醬油、沙茶比例太高的話,產生鈉、含油量高會影響血壓以及心血管部分會有影響,所以沾醬可以選擇白醋、蔥、薑、蒜以及清醬油比較健康,算是吃到飽鍋物大餐,也能放心吃!

柳町推出的日式鍋物吃到飽,週一至週五是晚餐,週六、日增加午、晚餐,每位$1,280元(需另加10%服務費,兩人方可開鍋)。除了火鍋外,另外還有多樣懷石料理。嚴選各種海鮮、山產等食材,藉由少油的烹調方式,品嘗季節性的風味料理,例如酪梨手卷、綠茶涼麵、軟殼蟹沙拉等,搭配精緻的磁盤,巧妙融合懷石精神,吃火鍋的同時也能享用難得的獨家美食。訂位專線:07-6568166轉2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