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區長周晉平(左二)頒感謝狀給參展老師廖維娟(左一)、卓隨霞(右一)、魏雲日(右二)及永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秀琴(中)。

鶯歌區公所樂陶藝文走廊新春展覽

鶯歌區公所藝文走廊展出的攝影作品。


攝影、水墨、壓克力畫、陶瓷與油畫聯展

【記者 張高輝/新北 報導】

為推廣鶯歌區在地特色,新北市鶯歌區公所善用所內空間,自即日起至3月15日辦理「永吉社區-人生劇展生命紀念冊攝影展」、「三鶯攝影社-鶯歌之美攝影展」、「廖維絹-現代水墨與印象山水」、「卓隨霞-陶瓷與抽象油畫」等4個展覽主題,給予至鶯歌區公所洽公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主題一永吉社區之《人生劇展生命紀念冊》攝影展,是社區長者將自己生命歷程的精彩過程用攝影機紀錄起來,本次永吉社區有《初級班》與《進階班》2個梯次的學員參展。

主題二《鶯歌之美攝影展》,「三鶯攝影社」以鶯歌為主題,進行一系列的取景,有鶯歌碧龍宮的「碧龍宮夜景」、三鶯陶花源的「鶯歌夕彩」、龍窯橋的「龍窯夕景」、陶博館的「沉像」,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認識鶯歌。

主題三《現代水墨與印象山水》,廖維娟女士從小就喜歡畫畫,近年來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進修學分;作者善於利用水墨與壓克力複合媒材創作,以「四草風情」、「雪瀑風情」、「印象山鶯」、「夢幻山林」為代表作。

主題四《陶瓷與抽象油畫》,卓隨霞女士的自畫像「檳榔西施」,展現活潑的筆風及用色,陶壺組「書香荷配」,給予參觀者耳目一新的感受。

鶯歌區長周晉平表示:推廣鶯歌區在地特色,讓來洽公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此次配合鶯歌區公所藝文走廊展出的攝影作品有兩部分:-是鶯歌永吉社區106年攝影班學員由基礎到進階的年度優選作品,包含了較多元攝影學習技巧的各種主題學習成果。另外一部分是由三峽攝影班輔導的師生共同以[鶯歌之美]為主題的作品。

參展攝影班學員與周晉平區長歡喜合影。

鶯歌與三峽位在新北市西南地區,兩地僅大漢溪-水之隔,自古都有好山好水人文風貌,兩地交流熱絡也造就傳統文化及產業的興旺。 在地風光可說是綜合大台北地區城鄉之美,因此造就在地追求攝影藝術的人才濟濟,且年年成長。

參展攝影班學員與周晉平區長歡喜合影。

永吉攝影班是鶯歌永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秀琴推動下成立,於每週三上午研習上課,學員經常利用課餘閒暇探訪拍攝多樣化的山光水色與人文生態之美。

參展攝影班學員與周晉平區長歡喜合影。

而三鶯攝影班則秉一向結合社團資深幹部協力合作輔導的傳統,此次策展是以鶯歌在地晨昏水岸、廟宇人文之美來表現在地主題特色。

此次有幸獲得鶯歌區公所協力支持,特在新年開春期間展出師生及學員優秀作品,希望能吸引更多熱愛攝影的同好和民眾參與,有機會也能利用相機或簡便手機,來學習紀錄與發揚在地之美。

永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秀琴(右)在自己的作品前與周晉平區長歡喜合影。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107.3.15,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自由參觀
展覽地點:一樓、二樓、三樓廊道

攝影班老師魏雲日(右一)向周晉平區長做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