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雲夢山丘 體驗道文化參訪道建築

「Go Go 2018新埔花園」 看孔雀、賞茶花、蘭花、花香鳥鳴、澗水聲

【記者 姜晴/竹縣 報導】

全世界21世紀第一個以道原理設計之台開新埔「雲夢山丘」,歡迎大家在2/23(大年初八)到3/4(週日)狗年新春期間到新埔走春,參訪道建築–「雲水觀」(王禪老祖廟)並擲茭拿福氣錦囊,同時看百雀園、賞1,150種茶花、蘭花DIY、園區步道健行、聞花香聽鳥鳴、聽澗水聲、泡足溫泉等,有新竹縣縣鳥五色鳥與竹雞之悅耳鳥鳴聲,走訪遵循老子上善若水、道法自然規劃之道文化園區,體驗道家的「炁」韻與道文化生活,觀賞被新竹縣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同步近距離觀賞本草綱目藥草植物,在新的一年來場身心靈能量道修饗宴。

想體驗雲夢山丘道家的「炁」,可直接報名太極禪坐,體驗運氣打太極,體驗天地日月交替的氣場,活動期間園區另有有機樂活市集、溫泉春之窯窯烤、小花園溫室串燒等美食帶給您不一樣的新春饗宴。

今年喜逢金犬旺旺年,在2/24(年初九)~2/25(年初十)兩天舉行十犬十美博覽會,特別是百萬名犬走秀,也歡迎帶家中毛小孩至現場,安排毛小孩免費基礎健康檢查、特技訓練教學表演、免費寵物簡易美容造型服務、寵物心靈分析講座等活動,並提供認養資訊,宣導愛護動物,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可在新春期間至雲水觀擲茭祈福,只要連續擲3次聖筊,即可獲得福氣錦囊一個,連續擲2次聖筊,就可以獲得祈福御守一個,擲1次聖筊者,可獲平安紅包一個。

全區使用智慧手環儲值消費
「Go Go 2018新埔花園 」自2/23(大年初八)到3/4(週日)開放十天,採收費制,65歲以上老人及小孩均免費,成人每人500元,可全部抵園區內消費,全區使用智慧手環儲值交易,智慧手環需另付押金50元,可於離開園區時,繳回手環取回押金。這次活動期間全園區消費為無現金交易,若手環餘額不足時,可至加值機加值,再行消費。

賞茶花就要到台開新埔雲夢山丘,共有1,150多種茶花,是台灣最多品種茶花展,有日本品系、歐美品系、中國大陸雲南品系與台灣原生種,台開並積極對世界各地茶花品種進行復育與繁殖,讓台灣茶花與世界接軌,推廣茶花相關文化產業發展,讓更多人看見茶花之美。同時茶花也是新竹縣縣花,具耐寒抗霜特質,每年11月到隔年3 月,是茶花盛開季節。

有機樂活市集展售各式各樣天然食品、手工無毒食器、番茄販售、茶花展售、咖啡、蜂蜜、花粉、水果醋、桑椹等特產,以及新竹在地美食、客家傳統花布服飾、多肉植物、乾燥花、手工甜點、文創手作等豐富多元的樂活市集,等你來品嘗尋寶。

小花園溫室串燒,一邊欣賞茶花綻放的迷人風采,一邊享受現烤美味串燒,照燒雞肉串、碳烤美人腿、燒烤杏鮑菇、串燒松阪豬、骰子牛排串等,上選食材配合獨特醬汁、保證讓您食指大動。

春之窯窯烤有爐烤牛肉、窯烤德式豬腳、鄉村烤雞腿、窯烤義大利披薩與義大利膠囊咖啡、生啤酒。窯烤與一般電烤製作的差別,是窯烤所使用的木炭,大部分均由龍眼木或相思木為材質,經燃燒後所形成的香氣,能完美的結合於披薩上,使披薩擁有炭香風味,此為窯烤披薩與一般速食業披薩的最大不同。手工窯烤披薩,除了碳香風味的特色,更秉持少油、少鹽、少糖的健康新主張,讓喜歡吃披薩的朋友在享受美食同時,減少身體負擔。

「雲水觀」(王禪老祖廟)落成 13項「未來建築」雲夢山丘實現
雲夢山丘甫完成之第一座建築–「雲水觀」(王禪老祖廟),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為榫卯道建築,應用中國傳統建築之榫卯相崁結構方式建造而成,由178片阿拉斯加扁柏(黃檜)集成材木片與1,513片紅銅屋面組成,內部則以薄殼木構造,透過屋頂分層手法,打造高度7米的木造大跨距曲型結構空間。雲水觀是台灣在道教建築的改革與創新,同時將廟的元素–佛堂、藏經閣、修行等這三個元素留存下來,運用太極成沒有牆的道觀,應用自然,順應環境,使身心靈愉悅,宗教的建築、信仰的建築結合在環境中。

國際各知名建築大師之「未來建築」也將在雲夢山丘實現,凡掃描QR CODE 下載 或是下載APP lokosil數位導覽方式,就可了解13項未來建築群之國際級建築,包括英國MOLE建築團隊規劃的「酒店式公寓」,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規劃設計的「Club House」與「Villa」,丹麥BIG設計之「茶花溫室餐廳」,榮獲國際公認標準 LEED白金級綠建築認證之「艾美溫泉酒店」,由英國MOLE/GBA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團隊設計的「日光教堂」,日本新銳建築設計師西田司運用大自然環境能量設計之「道食」,隈研吾大師設計的「百佛道」、「老子廟」與「玉皇大帝廟」,雲夢山丘最頂端之「養心所」,丹麥BIG設計之「太極會館」,由隈研吾、美國SCI、日本岩城景觀等共同規劃之「竹橋」等13 項未來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