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到龍潭區高平里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

稅改龍潭開講 政府有良心 超徵還全民 幸福才有感

【記者 晨曦/綜合報導】

2月9日法稅改革聯盟深入鄉間,持續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運動,來到龍潭區高平里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開講,志工Toto Lee是在地龍潭人,對鄉親宣導法稅知識,希望鄉親透過法稅改革聯盟的解說,有正確的稅務觀念。國家應依法課稅,嚴守正當法律程序與證據法則,人民繳稅也才能心甘情願。

Toto Lee以黃文皇律師、歸國DNA科技人才葉揚春及中華大學教授曾建元三位稅災戶的案例說明,國稅局課稅可以恣意認定所得性質,讓人民無所適從,若要進入行政救濟卻是九死一生,人民永遠是輸家,反倒是稅官有稅務獎勵金可領,在獎勵金驅使下,造成稅官胡亂開單,所以人民必須勇敢站出來,大聲疾呼,廢除稅務獎勵金,讓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現場民眾認真聽解說分析,紛紛表示贊同,稅官有良心,人民才安心。Toto Lee又說,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曾表示,課稅要像拔鵝毛一樣,「要拔最多的鵝毛、鵝叫聲要最小」,如今政府連續4年超徵累計逾五千億,財政部果然把人民當作鵝,造成台灣稅單滿天飛,鵝毛都要被拔光了;人民又不是鵝,不要把人當成鵝,超徵的稅收應該退還給人民。

現場民眾認真聽解說分析,頻頻點頭,紛紛表示贊同,稅官有良心,人民才安心。

現場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呂玉玲秘書陳明富、徐玉樹市議員、市議員張肇良主任秘書鍾肇輝、閻中傑秘書兼市議員候選人林昭賢、市議員候選人劉熒隆、徐玉樹議員秘書鍾耀民,以及高平里里長羅盛添、高平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素娟和理事長溫寶珠,均連署稅改十大建言,而市議員候選人林昭賢及高平里里長羅盛添更支持政府超徵稅收退還人民,是人民的福氣,讓人民過個好年。市議員候選人林昭賢表示,「會將法稅改革議題納入政見,支持反超徵、廢獎金、超徵稅收退還人民」;徐玉樹市議員也說:「國家編列預算應該謹慎,不應浮濫,預算編高,造成到處挖稅金,是對不起納稅人的作為,支持法稅改革聯盟的努力,國家稅制改革勢在必行,是一定要做的。」

一位年長的里民反應說,他不是稅災戶,但他覺得自己有稅的煩惱,因為他家的地有部分被政府劃為保育地,不能利用土地種植農作物,但是稅還是要照繳,他覺得政府不會體恤人民,只管向人民挖稅錢,讓他感到無奈。在一旁的阿嬤也說,政府要有良心!一般平民百姓哪有什麼錢,政府的稅制沒顧到人民,只照顧到富人! 

徐玉樹市議員連署稅改十大建言,支持法稅改革聯盟提議稅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