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 HOME手厚商號

拜香火鼎盛媽祖也可很愜意 「手厚商號」隱身北港鬧市

蘇峯毅、陳雅琪夫妻檔經營雅店,小倆口的老爸就是北港在地聞人蘇榮泉(左)。


【記者 雷琇雯/雲林 報導】

隱身在北港傳統市場鬧市中的「手厚商號」,是一對年輕人蘇峯毅、陳雅琪夫妻檔經營的舒活雅店,渾厚書法寫出的四個字店名透露出年輕世代仍不忘本的情懷。而他們小倆口的老爸就是北港在地聞人、也是媒體前輩,現任北港朝天宮董事蘇榮泉。蘇榮泉表示兒子這段時間在忙什麼都不清楚,只知道「要開一家店」,他們好像充滿理想的在忙,「年輕人的世界真是不懂!」

年輕主人蘇峯毅是唸食品營養科班出身,對於「要開一家店」蘊釀思考了已久,把自身所學運用,加上多年在工作領域實際經驗,「要開一家店」確實蘊釀思考了許久。「手厚商號」以咖啡、飲品、甜點、創意料理為主,但所有賣的食品、飲品都經過他精心設計,不強求與眾不同,但「不同」一定有其「不同」之處!喝主人蘇峯毅特調咖啡,吃他特製的蛋糕甜點,「不同」之處自然細細品味得出,而他用心之處、用功之深也自然而然流露!

「手厚商號」一家店的形成皆因緣於主人的設計構思!進入「手厚商號」朋友們可能不會發現,店內沙發區的桌面都是原木打造,因為是特別訂製的,所以每個環節主人蘇峯毅都認真參與,他說「也偷學了一些小知識,才發現原來一張桌子的製作這麼不簡單,從木頭挑選、裁切、風乾、修直、磨平、修補、再精修、上漆、釘桌腳,最後才能完成ㄧ張好桌子!」蘇峯毅說「店裡桌子的厚重感傳達了整個森林的氣息,讓我們除了舒適更覺環保,總之,希望來到「手厚商號」的朋友們,都可以在這渡過美好時光。」

「手厚商號」除了給人環保的森林氣息,另外也給人聞到藝術氣息,主人蘇峯毅、陳雅琪夫妻檔也把店裡融入藝術氛圍。「國王的攝影展」設計構思就是傳遞藝術氣息的具體呈現!很多朋友來到店裡都漏掉了二樓的展區,這一次的展覽是互動式的裝置藝術,「每一位來店客人都是國王,想像自己當國王的模樣吧!大家快來幫國王想想攝影內容吧!「手厚商號」準備了三個框架讓各位發揮無限想像力,這是可互動的裝置藝術,其實很好拍啊!大家都比我們還要有創意!」蘇峯毅說歡迎大家來手厚商號發揮一下,而來到手厚商號記得往二樓去喔!

但不強求與眾不同,蘇峯毅精心經營「手厚商號」。

朝天宮媽祖在北港,北港是台灣知名宗教觀光勝地,「手厚商號」靜靜的隱身其間但終於有人發現,到這裡吃個甜點喝杯咖啡享受主人的精心輕食手藝,拜香火鼎盛媽祖也可以很愜意!

手厚商號:0975709719 雲林縣北港鎮華興街4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