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首辦縣政猜燈謎拿金幣 民眾參與強強滾

慶元宵濃濃科技味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元宵節是國人傳統重點節慶,尤其正月十五的元宵,更是要用熱鬧的氣氛為年節的結束帶起最後的高潮。一般全台各地都會有各式熱鬧的活動來慶祝元宵佳節,而臺東的元宵活動向來以「東寒單」與「南蜂炮」、「北天燈」齊名。但今年除傳統節慶外,縣府28日晚間開全國之首例特地舉辦臺東金幣猜燈謎活動,將科技與節慶活動結合,創意與趣味十足。現場民眾搶答反映熱烈,並有3位鄉親幸運抽中1萬枚金幣,都相當興奮。

臺東金幣猜燈謎活動於28日晚間7點在體育場旁的 TTFit智慧綠能友善園區辦理,活動現場提供搶先報到獎,前300位報到民眾可領取臺東金幣300枚,結果6點30分不到就已經開始湧進民眾排隊準備領取金幣,副縣長陳金虎、縣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長余明勳也到現場向鄉親致意,陳副縣長在致詞時表示,臺東縣政府由2017年1月起推出訊息推播「TTPush APP」,方便民眾利用手機就可以掌握縣政訊息,更結合虛擬貨幣「臺東金幣」。民眾在TTPush除了看縣政訊息還可以同時收集金幣「集點換好康」,受到民眾的關注及喜愛。目前註冊會員已累積達3萬7千餘人,還在持續攀升中,歡迎民眾踴躍下載,了解及獲知縣府推動的各項活動訊息。

在高瞻幼兒園小朋友太鼓表演後即展開金幣猜謎,共設計24道謎題及6個機會題,凡答對燈謎的民眾更可獲得600~2000枚不等的臺東金幣數位紅包;答對者還享有加碼活動,與拳王猜拳獲勝者,可贏得雙倍的金幣獎勵,輸者則轉輪盤表演,再贈送原獲得的金幣數目,活動高潮的摸彩,最高為三位民眾有機會抽到一萬枚金幣,另有2000-5000枚不等金幣,可說驚喜連連,大家也紛紛爭先舉手搶答,讓現場民眾享受一個充滿歡樂及科技味十足的元宵節。

縣府國計處指出, 「TTPush踢一下」為臺東縣政府全國首創的推力型政府行動APP工具,106年度共有137家在地商家加入TTPush的商品兌換服務,上架商品近400項,發出給民眾的金幣總數達2,600萬枚,兌換金幣的數目是2,200萬,兌換率達到84%,創造商家至少兩倍以上的營收。民眾持金幣到特約商家兌換商品,商家增加了宣傳機會及吸引許多新的客源,達到O2O(Online to Offline, 線上到線下)的效果,受到商家的喜愛,今年更有許多商家紛紛加入。

臺東縣政府今年將招募店家擴增到200家以上,預計發出的金幣預算也計畫增加到500萬元以上,創造政府、人民、商家三贏,無形的效益及未來性更是不可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