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風城名犬國際菁英賽 北大公園熱鬧登場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2018風城名犬國際菁英賽」今(4)日在北大公園熱鬧登場,近50隻日本柴犬亮相,吸引大批民眾駐足並直呼「超卡哇伊!」,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毛小孩是家人,家人不離不棄,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犬友及協會共襄盛舉,不僅為參賽的毛小孩加油打氣,也為動物們的福址共同努力。

沈慧虹副市長感謝「台灣風城名犬俱樂部」及台灣畜犬協會舉辦此賽事,並感謝遠道來的三位外國裁判,讓市民欣賞各式名犬,有台灣犬、西藏獒犬、薩摩耶犬、法國鬥牛犬、標準貴賓犬、喜樂蒂、柴犬、博美犬等名犬。並指出,市長林智堅上任以來積極提升動物福利,於104年成立動物保護及防疫所,專責推動及落實保護動物工作,包括推動全市中小學生命教育巡迴講座、推動友善校犬計畫,期盼將尊重生命理念落實於校園。此外,市府也打造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讓動物的生命受到保護與完善生活與醫療照顧,提供民眾體驗生命教育的場域。

沈慧虹副市長也分享小時候養狗經驗,過去在森林鐵路阿里山奮起湖站服務時,也養一隻台灣犬陪伴,成為陪伴自己和家人的好夥伴。「最近半年,養了17年的米格魯離開身邊,心中非常不捨難過」她感性的說,並呼籲所有犬友與市民朋友一起好好愛護及陪伴毛小孩。

台灣畜犬協會薛瑞銘副理事長表示,今年的風城名犬國際菁英賽已邁入第六年第七屆比賽,由於主辦單位台灣風城名犬俱樂部等協會的用心,並感謝新竹市政府提供完善場地、交通管制等協助,獲得全國犬友的熱烈響應與好評,參加犬友與犬隻數量不段攀升,故從去年提升為國際賽事規格。

主辦單位台灣風城名犬俱樂部會長吳興華表示,本活動由台灣畜犬協會、KCT貴賓犬俱樂部及KCT台灣犬委員會共同舉辦,採用國際展規格與賽制比賽,來自全國各地具血統證明名犬共約200隻,從早上8點開始至下午4點結束,三個賽圈同時進行比賽,分別是國際展、國內展及KCT柴犬俱樂部單獨展賽圈。大會特別邀請三位專業裁判,為澳洲裁判雅尼娜.史密斯審查員擔任國際展評審,菲律賓裁判瑪莉貝兒西審查員擔任國內展評審,日本裁判原勢真理子審查員擔任柴犬單獨展評審。

評審將從參賽狗狗的站立姿勢、眼神專注、毛色健康、體態、步伐及跑步行進動作等條件評選出各犬種冠軍,熱情參與民眾都看得目不轉睛,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與狗狗拍照並分享給親朋好友。

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在活動現場免費為民眾犬貓植入晶片及施打狂犬病疫苗,並有動物保護宣導徵答贈送亮眼吸睛的狗狗觸控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