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為民服務中心暨1999專線擴大服務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縣政府於5日舉辦為民服務中心暨1999專線擴大服務記者會,正式宣佈自即日起為民服務升級,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宜蘭縣政府指出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即指示為民服務首重以民眾的角度思考,因此擴增進駐「為民服務中心」業務單位服務窗口及增加1999專線夜間及假日服務,希望民眾不論到縣府洽公或以1999專線電話反映,皆能感受到縣府單一窗口優質服務。

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中心服務櫃台原設有社政服務、稅務服務、地政服務及戶政服務,為提升服務範圍及量能,增加工務處、工商旅遊處、農業處、建設處及勞工處等5個業務單位服務窗口,並擴大服務空間,結合1999專線,希望民眾到縣府能在第一時間找到業務單位窗口並解決問題。

另外代理縣長陳金德也強調縣府「1999」專線為縣民與縣府溝通的重要管道,舉凡陳情、諮詢、建議或申訴等事件,均可透過縣內直撥「1999」專線洽詢,因此功能提升除增加話務席次外,服務時間亦由平日上班時間,延長夜間及假日服務,讓民眾只要一通電話即可達成全面服務的目標。代理縣長陳金德更表示,未來縣民只要遇到問題就會打1999,就表示縣府為民服務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