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二重國中圖書館揭牌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獲縣府、議會、社會資源等共200多萬經費補助整建的二重國中圖書館,經班級票選,由北宋大文豪「蘇東坡」的諧音『書東坡』勝出,成為新圖書館的名字。並於今(8)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學生戴著東坡帽,以蘇東坡的詩詞、軼事說相聲,表演十分精彩,縣長邱鏡淳特別給予獎勵。

邱縣長致詞時表示,教育是最好的投資,他上任以來新建7所學校,竹縣教育經費也佔每年預算的四成以上,他希望每位學生多閱謮,並以「開卷有益」、「書中自有黃金屋」勉勵學生。

副議長陳見賢希望學生多到圖書館看書、減少使用3C的時間,鼓勵學生師法六家國小校友卓永財捐億元給母校蓋圖書館的善行。

全家都是二重國中校友的羅吉祥議員,肯定學校辦學成績亮麗,圖書館整建緣起於前年60週年校慶他擔任主委,與當時家長會統籌規劃集資募款,特別感謝縣府和竹東地區議員在經費上的協助。

二重國小校長陳美君表示,學校圖書館位於北側教室一樓,建置於1999年,只有一間教室大,提供全校師生800人閱讀,稍顯不足,整建環境、設備、擴充圖書有其必要。新圖書館除重新翻新室內空間,並將中庭活化營造為閱讀、討論及展演場域,打造學習新天地。圖書館由學校各個班級參與命名,經三階段投票,由『書東坡』勝出。希望孩子們能和蘇東坡一樣博學,不斷自我精進、樂觀向上,也勉勵學生努力學習,有朝一日也能回饋社會、造福學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