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照禎介紹「北關帥黌」。(記者林明益攝)

宜蘭縣福德正神聯誼 會師三星悟元園區

悟元園區創辦人天宸子李照禎。


心靈朝聖 北關帥黌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縣福德正神聯誼會年度大會3月11日假三星鄉悟元園區舉行,今年輪由北關帥黌主辦,有來各地福德正神宮廟執事人員及來賓多人參加,席開30餘桌並有摸彩助興,場面熱鬧。

各地福德正神信徒參觀悟元園區大玉石。

田頭田尾土地公,福德正神是民間信仰最深,信徒最多也是廟宇最多的宮廟,為了結合宮廟情誼發揚土地公愛民親民精神,除在每年農曆二月初二或八月十五土地公誕辰日擴大廟會慶祝外,由縣內眾多有供祀土地公的宮廟特別組成「福德正神聯誼會」,每年相互輪值辦理一年一度「土地公」聯誼大會。

福德正神聯誼大會摸彩一景。

今年宜蘭縣福德正神聯誼會移師到三星鄉悟元園區內的「北關帥黌」舉行,有五結奠安宮福德廟、四結福德廟、羅東北成福德宮、東福橋福德廟、大興福德廟、下福福德廟、羅東東安福德廟、石頭城福德廟、五分尾福德廟、頭城下埔福德廟、元心舍、深溝三興廟、頭城北門福德祠、開蘭福德廟等多廟管理單位主委或宮主組團前來參加;包括宜蘭縣政府副縣長黃適超、前國防部副部長康寧祥、前副縣長林信華及宜蘭縣警察局長吳坤旭、主秘莊武能、公關科長陳文彬、三星分局長許再周等以及宜蘭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許榮源等來賓多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宜蘭縣警察局長吳坤旭(中)上香祈拜。

悟元園區「北關帥黌」奉祀太上道祖、關聖帝君、福德正神等神祇外,另有觀世音菩薩、藥師佛及全縣唯一以國父孫中山為主紀念館等,是一處兼顧休閒的心靈朝聖園區,每年都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前來朝聖。

創辦人天宸子李照禎表示,悟元園區目前仍開放供遊客自由參觀不收門票,歡迎有緣的民眾前來體驗。

悟元園區開放遊客自由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