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處舉辦VR實作工作坊暨大師論壇 挖掘潛力股人才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隨著體感科技產業蓬勃發展,相對應之人才與市場需求將持續擴大,為此經濟部加工處舉辦VR工作坊,並於今(12)日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辦「VR動畫影視特效產業人才大師論壇」,由宏達國際電子、原金國際、湃思及夢想動畫等逾百位產業與學界代表共同參與,發掘潛力人才與作品開發,凝聚高雄軟體園區體感研發動能,以作為未來推動高雄體感科技園區之人才轉運平臺。

經濟部加工處處長黃文谷指出,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預估至2021年AR/VR產品與相關服務的產值規模可望達2,150億美元,相對應之人才與市場需求將持續擴大,而跨虛實整合技術之開發與內容的製作,已成為下一波人才技能的檢核與競爭力標準。

有鑑於龐大的體感科技人才需求,加工處於3月9日至3月12日辦理為期四天的VR實作工作坊,由原金國際有限公司之專業講師帶領學員透過Unreal、Substance Painter等軟體,從場景製作、觸控設計到VR設備設定等完整培訓影視動畫VR化的關鍵技術,四天累計培育81人次。此外,今日登場的「VR動畫影視特效產業人才大師論壇」,由宏達國際電子、原金國際、湃思及夢想動畫等逾百位產業與學界代表共同參與,針對VR影像的技術應用與實際案例進行分享。

藉由工作坊與論壇的交流激發更多VR衍伸應用與技術革新,以跨域整合軟硬體與內容開發,推動VR產業的市場機會與提升產業競爭力,同時凝聚高雄軟體園區體感研發動能,以作為未來推動高雄體感科技園區之人才轉運平臺。

黃處長進一步表示,加工處106年度以「遊戲VR化」、「動畫VR化」、「影視VR化」、「動畫影視」等四大軸線進行體感娛樂產業所需之核心技術與技能,成功培育47位專業領域的高端跨虛實產業人才並完成企業實習就業與媒合,促成近千萬之體感產學合作案及推動智崴體驗中心等之體感場域試煉與商轉;此外更透過諮詢輔導協助旗艦企業取得近4千萬之文化部106年度加速文化內容開發與科技創新應用補助案的肯定與認同,這些不僅是加工處推動體感娛樂產業人才的努力成果,亦是由產學共同締造的佳績。

加工處表示,未來將持續協助輔導企業與學界之鏈結,提出產學推動體感科技之人培策略,作為體感科技之發展基礎,逐步促成體感數位經濟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