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健康智慧照護服務 中嘉+遠傳+克魯斯+高醫跨界結盟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銀髮族人數超過總人口數的13%,預計2018年會超過14%,也使得台灣正式從「高齡化社會」邁向 「高齡社會」,銀髮照護將成為台灣重要的課題。今 (15)日,中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及克魯斯健康科技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四方將各自發揮所長,從居家到醫療,正式啟動整合,推出銀髮智慧照護服務「bb健康+」。

本次合作將串起居家友善的電視通路(中嘉)、雲端科技(遠傳)、醫療資源(高醫)、遠距健康照護(克魯斯)等優勢,打造一個全新銀髮智慧照護標竿,讓銀髮族在家就能輕鬆完成自我健康管理,子女也能追蹤長輩的健康狀況,並無縫接軌遠距追蹤與專業醫療照護。

bb健康+將分階段上線,服務範圍涵蓋:
1. 慢性病照護:強化自主健康管理,家人間也可以互相關懷,並提供專業遠距衛教諮詢。
2. 長期照護服務:串接出院後照護與失智幫手,並提供進階專業衛教資訊。
3. 遠距醫療照護:達成遠距醫療照護的願景,串起一條龍的長照服務。

中嘉集團執行長張漢瑋表示:「透過用戶家中的電視及bbtv機上盒,提供最專業、最有溫度的遠距照護,進而守護用戶的健康,非常具有意義!」。第一階段將提供慢性病照護,長輩再也不用手抄數據,子女可以透過電視、APP了解父母狀況,並有專業的遠距照護團隊關心家人健康;另外也可透過電視預約掛號,下次回診時數據已進入診間,提供醫師更好的診斷及用藥參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鍾飲文院長希望,透過這個服務,讓長輩及子女可透過電視和手機APP與高醫遠距健康照護團隊進行即時互動式健康管理,讓智慧銀髮照護可更便利、更及時、更深入在你我的生活中。

未來,bb健康+將完整串聯遠距照護、長照服務、失智幫手以及遠距醫療照護,創造新的服務價值,串聯起一條龍的長照服務,以達成居家遠距照護的願景。最後,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透過輕鬆的居家環境、結合銀髪族也會操作的健康量測模式、運用友善的有線電視網,整合健康資訊的雲端平台,串連醫院HIS醫療資訊系統、親友關懷功能,快速搭起一個綿密的關懷網,讓銀髮族的照顧不再成為社會的難題,也讓遠距健康照護能發揮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