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全國學生音樂賽獲10項特優

【記者 姜晴/竹縣 報導】

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新竹縣共有18校29隊代表參賽,共榮獲10項特優,並獲5項第一名、1項第二名、9項第三名,成績為歷年之冠,其中自強國中管樂合奏項目連續四年(103-106學年度)榮獲全國特優,十興國小、二重國中、仁愛國中、光明國小亦再次獲得特優取得明年決賽種子門票,顯示新竹縣音樂教育推動之成效。

北埔國中管樂團首次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即榮獲優等,北埔國中資源條件相對各參賽學校較為不足,但能在表演的曲目中感受到滿滿感動!

關西國中藝才班由彭蕾娜校長擘劃創辦,郭雅玲校長到任後持續深耕發揚,讓鄉下孩子也能有優質的音樂學習環境。成軍六年,多次榮獲全縣音樂比賽直笛團體組第一名,全國音樂比賽北區總決賽第五名,今年在指導教師及團隊的努力下,面對各縣市的精英勁敵,卻能一舉奪得特優第一名,對成軍六年的藝才班來說實屬不易,也是最好的肯定。

榮獲特優的各校:管樂合奏國中團體A組特優第一名自強國中(連續4年);打擊樂合奏國中團體組特優第一名仁愛國中(連續2年);直笛合奏國中團體組特優第一名關西國中;弦樂合奏國小團體A組特優第一名東興國小;弦樂合奏國小團體B組特優第一名光明國小;打擊樂合奏國小團體組特優第三名光明國小(連續4年);國樂合奏國中團體A組特優第三名博愛國中(連續3年);同聲合唱國小團體組特優第三桃山國小第三名;兒童樂隊國小團體組特優第三名十興國小(連續2年);管樂合奏國中團體A組特優第四名二重國中(連續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