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莉多麗」郵輪緩緩進港。

金門國際旅遊展新頁 英國「卡莉多麗」郵輪抵金

金門各界歡迎「卡莉多麗」郵輪抵金。

搭載近百高端旅客 推展創新精緻旅遊

【記者 石莉安/金門 報導】

英國郵輪公司Noble Caledonia所屬卡莉多麗Caledonian Sky(簡稱Sky輪)小型郵輪,經交通部航港局會同相關機關審查後同意該郵輪靠泊非國際商港及國內航線申請。搭乘旅客於3月16日自桃園中正機場入境,3月17日在基隆登輪展開郵輪旅程,3月19日靠泊金門水頭新港區,進行一天的金門旅遊,領略金門戰地風情、閩南文化之美。

郵輪旅遊是新興的旅遊型態,能直接有效的對外推介行銷金門旅遊。相較於102年6月寶瓶星號及103年10月太陽公主號郵輪從台灣本島載數千名遊客來金,本次「卡莉多麗」小型郵輪最大載客數約114人,船員74人,因此主打的是精緻旅遊行程。旅客主要由歐美社會頂端人士組成,每人旅費為英鎊6,795元起(約新台幣27萬5,293元),於3月16日至23日以FLY-CRUISE方式,帶領近百名旅客到訪臺灣和日本。

縣府秘書長林德恭主持歡迎儀式,贈船長金酒。

郵輪的旅客從桃園機場入境後,將由基隆港登上郵輪,之後分別靠泊臺中港、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臺南安平港、臺東富岡漁港及花蓮港,再至日本沖繩、九洲、四國、關西,最後由日本搭機返回英國。此為國際郵輪首次以本島與離島間,以跳島方式來臺旅遊。

「卡莉多麗」19日抵達金門後,遊客將於水頭新港區下船,透過旅行社安排遊覽金門各地景點;金門縣政府特舉辦熱烈的迎賓儀式,施放鞭炮、安排醒獅團表演、與船方代表交換禮物等,表達對遠道而來的各國高端貴賓最熱烈的歡迎。遊客暢遊金門各景點後,將於當日晚上開船續行至澎湖,繼續其海上環台之旅及日本東岸行程。

旅行社安排遊輪旅客們暢遊金門最經典的觀光景點,包含莒光樓、翟山坑道、古寧頭戰史館、金門民俗文化村等。同時為製作郵輪至臺灣及離島旅遊的宣導影片,以推廣我國郵輪旅遊新型態,交通部航港局也特別委託尖端公司(曾獲金鐘獎導演)拍攝此趟郵輪行程的紀錄影片,加強宣傳行銷。

金門縣政府表示,希望透過這次郵輪旅客在金門的旅遊,能對離島推動郵輪觀光形成示範效益,吸引更多郵輪靠泊金門旅遊,帶來更多高端的觀光客源,為地區的觀光產業增添新的發展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