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老市場注入新活力 7年級生返鄉創業

【記者 姜晴/竹市 報導】

市政府積極推動舊城區再生,除了「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吸引越來越多人返鄉創業,成立「東門青年基地」,也吸引十位青年加入創業行列,更透過「舊城廚房」冬、春季系列小旅行,帶領市民體驗在地好味道,其中由返鄉青年貝亞娟開設的「飽福」,主打販售熱壓吐司,一推出即受到年輕族群喜愛,替老市場注入全新活力。

位在東門市場巷弄內的「飽福」,店內布置各種木製桌椅及手寫菜單,一走進就能感受溫暖氣氛,「飽福」創辦人貝亞娟是在地新竹人,受到青年創業朋友啟發,毅然決然從台北返鄉創業,為何開設熱壓吐司專賣店,她表示之前跟友人到泰國時,在便利商店看到熱壓吐司商品,讓冰冷冷的吐司,經過機器壓過之後,成了暖呼呼的熱壓吐司,於105年6月正式返鄉步上創業路,她認為「只要腳踏實地的做,一定可以實現,別讓夢想只是夢想」。

「飽福」選用彰化豐樂牧場所出產的鮮乳,主打鮮奶都是由乳牛健康自然產出,讓乳牛在快樂、自由的環境下成長,另外紅茶所使用是日月潭的茶葉泡製而成,品質經過嚴格把關,店裡也販賣寄賣商品,不定期有小餅乾、蝶豆花、新竹在地雜誌等商品,讓民眾自由選購。

林智堅市長表示,年輕人願意返鄉,除了代表他們對這塊土地的珍惜,也代表新竹市是一個越來越適合生活、成家、留下來的城市。市府推動舊城區再生、發展香山等政策,讓許多在外地的年輕人回到新竹市,得到更好的發展,也讓從小在新竹市長大的孩子感受,原來「夢想不在他鄉,家鄉就充滿無限可能與希望。」
都發處表示,於105年10月與清大簽署合作意向書,在東門市場3樓成立「東門青年基地」,目前共有10位創業青年進駐,希望引入青年創意能量,賦予老市場全新樣貌,市府積極將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量身打造宣傳活動,吸引市民目光,讓更多人認同這個空間,市府也推出「舊城廚房」冬、春季系列小旅行活動,帶領市民體驗藏身在東門市場內的好味道,未來市府將投入資金改善硬體設施與系統性規畫,為青年提供更好的空間與資源,同時藉由青年的創意能量,為老市場賦予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