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勇敢地走上街頭,以各種方式,敦促政府落實法稅真改革。

花甲大俠以行動喚起全民「良心覺醒」呼籲政府落實「賦稅人權」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近日中華路台北國稅局外,出現一群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以各種方式,敦促政府落實法稅改革。數位年逾花甲卻精神奕奕的志工錯落其中,高舉著看板「政府有良心 超徵還全民 台灣有光明」、「廢除財政部稅務獎勵金」、「超徵稅金退還人民」、「超徵5,000多億元,平均每人可退還2.2萬元」格外引人注目。

在台灣經濟起飛的70年代,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陳爺爺從事菸酒進口買賣,靠著靈活的生意頭腦加上時局大好,生意愈做愈大,卻也因此引來國稅局注目。陳爺爺表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公司的帳目都是請會計師認證過的,但卻依然遭到國稅局無止盡的關切,甚至依照營業額索取相對金額的額外稅捐,不堪其擾、心灰意冷的陳爺爺最後選擇提早退休。時至今日國稅局陋習依舊,陳爺爺感嘆地說,台灣稅制環境未解嚴,中小企業哪有榮景可言?為了國家、為了下一代,他義無反顧的站出來,希望喚醒國税局有良心的官員,能夠站出來,將國税局以稅務獎勵金魅惑人心,違法課税的事實公諸於世,阻斷財金幫黑手繼續魚肉人民,台灣的經濟才有春天可期,國家才會有希望。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不畏濕冷,高舉著看板,呼籲「廢除財政部稅務獎勵金」、「超徵5,000多億元,平均每人可退還2.2萬元」,希望「政府有良心 超徵還全民 台灣有光明」。

深愛這塊土地的呂氏夫妻,看到年輕人低薪、企業出走、人才外流、外商卻步的台灣,又遇見一個又一個的稅災戶,哭訴被國稅局欺壓以致妻離子散,卻仍無法擺脫萬年稅單的桎梏,就更覺得自己有責任站出來,呼籲税官對人民要有同理心,不可恣意妄為。如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所言,課稅原則要像拔鵝毛一樣,要拔最多的鵝毛、鵝叫聲要最小。就是這種錯把人民當鵝的理論,財政部國稅局在景氣持續低迷下,財政部卻在2014~2017年連續四年累計超徵稅收五千多億元。常有人問不畏寒雨每天奔走在街頭舉牌的呂氏夫妻,「你們這樣做有用嗎?」呂太太說,「做了就有希望,不做就永遠沒希望,畢竟一顆種子,也有機會變成一座森林。」他們呼籲政府落實賦稅人權,將超徵稅收退還人民,廢除無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

已有兩個孫兒的官氏夫婦感慨地表示,台灣20年來薪資不僅是凍漲,甚至有開倒車的現象。因為台灣的稅制不公,致使外資裹足,本土企業出走,造成年輕人普遍低薪,優秀的人才迫於現實紛紛出走海外。憂心的他們不願下一代看不到自己的未來,所以雖年逾花甲仍站出來擔任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看到人們從拒絕、冷漠以對,到現在愈來愈多人向他們喊「加油!」就更相信自己的堅持是對的,相信只要政府落實轉型正義,力行法稅改革,台灣定能重現經濟榮景,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這群花甲大俠懷抱著對家國的大愛,以行動喚起全民「良心覺醒」,呼籲政府落實「賦稅人權」。並邀請大家響應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的連署(連署網址: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