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九分區結合高雄市政府及其他民間組織,合作辦理港區反毒路跑活動,鼓勵民眾走出戶外,以健康行動向毒品說不。

全國首創港區反毒路跑 高雄登場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為帶動青少年與親子「無毒健康」理念,日前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九分區、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議員服務處主辦,結合高雄市政府、高雄地檢署、港警局高雄總隊、港務分公司等有關單位,首創港區路跑路線,辦理「獅出有愛,無毒有我」港區反毒路跑活動,獲得民眾熱烈迴響。

近千名參與路跑的選手聚集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輕軌站旁,在裁判鳴笛後熱血起跑,路線為國內首創唯一進入高雄駁二文教管制區的路跑活動。除飽覽高雄港景特色風光外,也透過健康的休閒活動方式,鼓勵民眾走出家裡,迎向戶外遠離毒品。

反毒路跑活動首此於港都管制區內,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與。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代表市府到場勉勵跑友,感謝獅子會等相關單位選擇港區辦理路跑活動,更結合反毒宣導,讓整個活動別具意義。高雄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高雄市毒防局長宋孔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陳慧文議員、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邱文斌議長,也都特別到場為跑者打氣加油。

而高雄地檢署、毒品防制局、衛生局、教育局、國稅局、市警局各分局、少警隊、婦幼警察隊、高雄憲兵隊、海軍陸戰隊、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山達基教會等反毒團體於現場設攤宣導防毒觀念,提供創意闖關與有獎徵答,讓民眾從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宣誓不吸毒。除此之外,霹靂特警、高雄憲兵隊也於舞台上展現精實訓練的武技演出,吸引民眾駐足欣賞。各項豐富活動讓整場路跑活動增添趣味及體驗。

主辦單位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三專區第九分區主席江森煇表示,吸毒不僅破壞家庭,更影響個人事業與經濟發展,是社會治安與經濟敗壞的一大導因,故希望透過健康正向活動,呼籲民眾吸毒萬不能行,健康生活才能幫助台灣拚經濟,讓台灣人才於國際上發光發熱。

海軍陸戰寶寶及憲兵隊寶寶與跑者一起奮力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