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成績 礁溪國中排球隊勇奪全國聯賽季軍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礁溪國中男子排球隊於今年度全國排球聯賽過程中,展現出精湛的球技與絕佳的默契,擊敗來自全國各地的菁英球隊,勇奪本次賽會國男組的第三名。這可說是礁溪國中創立體育班以來的最佳成績,同時也是繼民國99年度以來再次獲得第三名,前企聯球員、礁溪陳昶輔教練說:「四強中實力伯仲之間,雖然我們是四強中身高最矮的隊伍,攔網方面不具優勢,所以訓練時除了戰術訓練,還得注重強化肌、耐力,同時不斷的透過賽事精進球技與培養心理素質,球隊終於在礁溪國小、礁溪國中體育班師生的合力加油聲中拿下本年度季軍佳績。

此次決賽於3月14日及3月16日兩日假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舉行。礁溪國中男子排球隊在教練陳昶輔的帶領下,雖然於決賽時先敗給潭秀國中,痛失爭取冠亞軍的機會,但終能在隊長龍俊廷的帶領下擊退麥寮國中,拿下本屆JHVL的第三名,隨後隊員陳玠廷與施宗諭更分別獲得最佳舉球員及最佳中間攔網球員的榮譽。

球員們在學長的傳承以及教練、老師的指導下,再一次突破,榮獲全國性比賽的殊榮,而數年的優異表現,讓孩子與家長們興奮不已。校長吳錫傳說:「感謝家長及鄉里長期關注與支持體育班排球的發展,校園內教練、導師、教師群以及行政的緊密結合功不可沒,更感謝礁溪鄉公所、礁溪協天廟的長期贊助,奕順軒、義珍香麵包店及NGO Taiwan食物銀行推廣中心等民間業者對球員營養品的補給,得以讓本校球員在最佳狀況下與全國強隊相互砥礪與精進學習,不僅能成就自己,更能成就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