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書記省長會見崔世安

【記者 董江竹/北京 報導】

記者獲悉,在全國”兩會“結束之即,3月20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在北京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一行,就澳門參與河北雄安新區建設事宜進行深入洽談。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澳門特別行政區長期以來給予河北及河北雄安新區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王東峰說,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寄予殷切期望。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舉全省之力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按照創造“雄安品質”的要求,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努力把雄安新區建設成為全國高質量發展的一個樣板。真誠希望澳門特別行政區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河北及雄安新區,在智慧城市建設、科技創新、金融創新、人才引進、企業對接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積極推進重大國家戰略的有效實施。

崔世安向王東峰、許勤介紹了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後的發展情況。他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澳門特別行政區高度重視和關懷,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中央政府的關心支持下,澳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經濟社會發展呈現良好態勢。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澳門各界人士十分關心關注,具有積極參與的強烈願望。希望雙方加強務實合作,充分發揮澳門比較優勢,為推進重大國家戰略作出貢獻。

河北省領導陳剛、童建明、夏延軍和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在京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