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二停車場展新貌 設施媲美百貨公司遊客驚豔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基隆市信二停車場在這次重新招商後已煥然一新,市長林右昌今(21)日上午前往現場視察,對於停車場的全新面貌表示肯定,認為是本市公共建設的標竿與驕傲。

林市長說,信二路停車場在這次招商之後,已經蛻變成為全國最漂亮且最進步的停車場,廠商投資7,500萬元,包括四部電梯全部更新,梯廳也媲美百貨公司停車場的規格,也邀請許多藝術家進行創作,每一層樓都有其特色。

此外,整修過後的信二路停車場也全面智慧化,林市長表示,車主只要輸入車牌號碼就能立即找到愛車的位置,停車剩餘空位也有清楚的標示,不管是地坪、照明都整理得非常漂亮,連廁所也都是百貨公司等級,相信不管是市民朋友或是外縣市遊客來停車,都會有驚豔的感覺,這也是本市公共建設的標竿與驕傲。

市府交旅處表示,信二立體停車場興建啟用至今已24年,原本陳舊的建築物,自去(106)年起進行了諸多整修工程,並建立全新的停管系統,透過車牌辨識即可進出場無須票卡,且全場裝設車位在席及查詢系統,車主可在眾多樓層中快速找到愛車位置,更加發揮停取車效率。

除了停管系統的建置外,停車場著重人文藝術的發展,本次更邀請了基隆當地藝術家王傑老師、水墨畫家錢瑞英老師及吳雨璇、王世豪、林君衛等年輕藝術家,以基隆八景為主題,在各樓層梯廳進行創作,為基隆畫龍點睛。

交旅處指出,信二停車場由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之下,不但大幅改善停車場老舊的印象,更增加了最新的科技及藝術家創作,並且開設公益咖啡廳,讓原本陳舊冰冷的停車場,變得明亮溫暖,也期望本停車場除了疏解市區停車壓力外,也讓外地觀光旅客留下賓至如歸的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