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4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左3工研院電光系統研究所李正中副所長、右3工研院郭煌村副組長。

智慧製造與技術參訪活動 中港區面板光電聯盟舉辦

【記者 王傳義/台中 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為增進區內「面板光電關聯產業聯盟」廠商彼此間之情誼並促進交流學習,共同創造加工區的商機及競爭優勢,特於3月30日舉辦該聯盟廠商參訪活動,由中港分處分處長梁又文與13家聯盟廠商代表共20餘人一同前往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及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就技術升級及智慧製造生產進行交流參訪與觀摩學習。

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中右)、工研院謝國倫組長(中左)。

分處長梁又文表示,面板光電為中港園區的重點發展產業,為持續深化本園區面板光電產業群聚發展,提升企業競爭力,本次活動特別安排拜會工研院,藉其專精的研究成果分享,能了解面板光電產業的發展趨勢與技術。另為擴大推動加工區升級轉型及智慧製造,也參訪位於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程泰機械公司之智能生產線,該公司具豐富的CNC(電腦數據控制)車床製造及多年的設備開發經驗,成功掌握各式複合車銑加工機台的關鍵技術,並屢獲國家磐石獎、中小企業處產品創新競賽獎等殊榮。

梁分處長進一步表示,藉由此次活動可更深入了解面板光電產業及智慧製造的發展趨勢與商機,中港分處將持續與區內產業聯盟廠商共同攜手合作、洞燭先機,成為促進智慧營運的驅動者與鏈結區域發展的領航者。

前排右5中港分處梁分處長、右4程泰機械公司楊德華董事長、右3金工中心蔡宗憲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