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善立春關懷鄉親 健康諮詢文化季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4月1日星期日上午妙善聖堂及高雄市妙善觀音慈善會,為發揚觀音佛祖慈悲濟世在旗山區公所指導與旗美行善義工隊、南勝聖母慈善會、靈雲功德會…等公私立單位合作辦理贊助妙善立春關懷鄉親~~健康諮詢文化季,舉行弱勢弱勢關戶物資發放、推拿整復、義剪、卜卦、二手衣物生活用具以及輪椅10台捐贈領用活動。

妙善聖堂及高雄市妙善觀音慈善會提倡參與、分享、奉獻的優質生活文化,結合各慈善友會共同發心,提供發放百份物資濟助弱勢,推廣勸世助人愛心感化之服務精神,福澤廣植人間、讓愛與溫情的力量擴散至各鄰里角落。\

此次活動總共出動了45位志工,除妙善觀音工作團隊成員,承蒙加銘鋼鐵謝永福先生以及旗美行善義工隊吕執行長向各友會共募集4萬餘元及民生食品與二手用具等,讓志工們服務民眾除了百份物資發放外,另解除了身體痠痛不適,易經卜卦讓漂蕩不定的心緒,在老師的分析建議下,有一個方位定向。關懷戶們接到物資、修復了身體痠痛、穩定心緒及頭髪門面,莫不連聲讚嘆菩薩的悲願憫人情懷,撫慰了弱勢人們寒傖的心,讓他們有勇氣走出來與社區各界的善行菩薩們互動。

4月1日是愚人節,但妙善觀音助人卻是真情流露的,今天有旗美區在推動農業發展不遺餘力的朱信強農友代表,贊助酸痛藥布,因為認真在基層打拼的他,了解弱勢勞動人口的酸痛,還有一位小小志工林志安,跟著全場活動從物資發放站每個服務站都認真學習,最後在推拿站用他的小手幫忙及可愛的互動,哄得現場志工與鄉親們開懷大笑。問小志安有機會還要來當志工嗎?他說一定要的,因為可以在志工服務工作中學習按摩技巧與交到朋友。

妙善聖堂位在旗山廣福里廣吉路,是一所沒有財團支援的小宮廟,現任住持執事為宋祥霖先生,妙善觀音慈善會目前以民俗抒壓推拿整復、歌舞義演、頭髪整理及各類的資源聯結活動為服務推廣,妙善觀音慈善會會員的組成是一群不見得有多餘閑錢,但熱心以己身學習的骨節整復技術,熱誠服務身體不適、需要緩解的受苦人們,推廣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勸世濟人、助人的服務,想加入嗎?歡迎來電洽詢0983205504宋憶鈴理事長。敬邀大家一起來奉獻您的一技之長共同加入愛心義賑與整復鬆筋助人之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