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 得獎名單出爐

副總統陳建仁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蒞臨頒獎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及《今周刊》主辦的「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於4月11日揭曉,副總統陳建仁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蒞臨頒獎,最大獎金獎由宜蘭礁溪鄉公所、高雄鹽埕區公所抱回。除金銀銅三大獎外,還頒發最佳行銷推廣獎、文化傳承創新獎、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綠色環境永續獎和地方青年貢獻獎,入圍鄉鎮區長、鄉長皆特別到場授獎,頒獎典禮宛如全台最大創意城鎮聚會!未來全品會將媒合外國研究生至臺灣城鎮品牌獎獲獎城鎮駐點體驗當地生活,並透過社群媒體行銷當地特色,提高臺灣國際曝光率。

今年舉辦首屆臺灣城鎮品牌獎,報名狀況踴躍,全國有近半數縣市共同參與,數十個城鎮報名,也有來自各地的青年以及團體踴躍競逐「城鎮品牌青年地方貢獻獎」,甚具實質意義!《今周刊》將專題報導獲獎的優秀城鎮,邀請大眾聽聽他們努力的故事、挖掘臺灣城鎮發展新面貌!

陳副總統肯定此品牌獎的精神,並鼓勵在地力量運用創意形塑美好生活,勉勵民間與政府一同齊心合作發揚台灣這塊土地的活力、善良、熱情、好客、尊重多元文化與城鎮特色,活化在地能量、發展在地經濟,盡力發展文化軟實力,打造世界級的台灣品牌!

國發會陳主委表示,過去國發會致力發展的核心計畫強調「設計翻轉地方創生」精神,與臺灣城鎮品牌獎意義不謀而合。國發會創建多年的國家品質獎培養台灣走向國際品牌的實力,而地方是台灣展現活力與生機的所在,國發會除了促進台灣各地均衡成長之外,也期許成為地方夥伴,提升台灣國際形象與產業活力!

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評審主席為臺灣董事學會許士軍理事長,2位評審副主席為全品會陳春山理事長及臺灣設計創意中心林鑫保副執行長,14位評審委員為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玉山金控溫學華行銷長、國際聯合集團 Edgar C. Britschgi董事長、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詹文男所長、商業總會品牌加速中心高端訓品牌長、天來創新生活陳來助董事長、詩人暨文化評論家李敏勇先生、臺北科技大學彭光輝教授、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李玄副總、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章琦玫理事長、知本形象設計蔡慧貞總經理、聯寶電子譚明珠董事長、臺北科技大學王聖銘教授、千里步道協會徐銘謙副執行長。

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本年度得獎名單
金獎:礁溪鄉公所(宜蘭)、鹽埕區公所(高雄)
銀獎:古坑鄉公所(雲林)、鹿港鎮公所(彰化)
銅獎:大樹區公所(高雄)、內門區公所(高雄)、美濃區公所(高雄)

城鎮品牌最佳行銷推廣獎:
鹿野鄉公所(台東)、新興區公所(高雄)、暖暖區公所(基隆)

城鎮品牌文化傳承創新獎
虎尾鎮公所(雲林、旗山區公所(高雄)、蘆洲區公所(新北)

城鎮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
後壁區公所(台南)、苓雅區公所(高雄)、麥寮鄉公所(雲林)

城鎮品牌綠色環境永續獎
中壢區公所(桃園)、冬山鄉公所(宜蘭)、甲仙區公所(高雄)

城鎮品牌青年地方貢獻獎
吳季衡、李婉玲、邱承漢

1916文創工坊經營團隊
小欖仁花園養殖場及漁人隊、
社團法人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
金魚。厝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