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熱氣球啟航~前進校園~東縣國小熱氣球推廣教育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臺東縣政府為了熱氣球產業在臺東向下扎根,縣府從2014年開始舉辦「臺東縣國小學童熱氣球推廣教育」課程,從縱谷線到南迴線共巡迴超過20間學校,場場受到熱烈迴響。今年將邁入第5年,上半年針對未曾到訪的南迴學校,再次啟動熱氣球深入校園活動,將於5月9日安朔國小啟航、5月16日嘉蘭國小及5月30日大武國中共計辦理三場次熱氣球校園巡迴講座。

熱氣球推廣講座將由縣府培訓飛行員推廣解說,讓學生認識熱氣球起源、基本構造飛行原理、天侯限制及臺東熱氣球發展史;接著由飛行員實際操作熱氣球,讓學生零距離體驗熱氣球的魅力~透過在地推廣教育深耕,期許熱氣球知識擴散到台東各個角落,讓孩子都能成為台東熱氣球小小解說員和熱氣球的最佳代言人!

臺東空域是臺灣唯一核准之熱氣球空域地區,2011年起臺東熱氣球活動掀起臺灣瘋熱氣球的風潮,迄今(107年)縣府共培訓出12位合格飛行員並擁有11顆熱氣球;熱氣球活動不止國內強強滾,更以球會友在國際交流,並獲世界知名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入選世界12處令人驚艷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2018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6月30日至8月13日舉行。最具特色的光雕晚會,除了三仙台及太麻里結合曙光、大坡池呈現湖光倒影,今年還新增志航基地、台東大學,要讓戰鬥機及世界八美之首的圖書館,與熱氣球相互輝映。力邀各國知名造型球歡聚鹿野高台。救世基督像、「神偷奶爸」小小兵、「天外奇蹟」熱氣球、全球首度亮相的英國鬥牛犬和台灣觀光大使「喔熊」等總計39顆造型球,這樣的精彩與感動,就在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