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孝親家庭及溫馨家庭大合影。

苗栗市模範母親 邱炳坤市長親表揚

苗栗市模範母親大合影


溫馨五月向媽媽致敬

【記者 姜晴/苗栗 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在這個滿懷感恩的佳節前夕,為感念母親偉大精神,苗栗市公所特於107年5月5日(星期六)9時假市公所三樓辦理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藉簡單隆重的公開表揚方式向媽媽們致謝。

上苗里模範母親杜寶珠

此次共有28位由各里所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接受表揚,分別為:勝利里黃菊妹、上苗里杜寶珠、嘉盛里邱鄭翠霞、南勢里陳邱壬妹、清華里李王聰妹、玉清里林葉香妹、高苗里陳許玉桃、新英里李申妹、新川里詹合妹、玉苗里林陳鳳妹、建功里湯邱桂蘭、維祥里吳菊妹、中苗里謝靜閑、恭敬里邱金妹、大同里黃梅蘭、維新里邱劉玉蘭、綠苗里趙彭英、玉華里羅林騰美、福麗里林菊妹、文山里張光枝、文聖里陳湯娘、水源里胡邱登妹、北苗里蔡羅鳳光、青苗里吳林月春、福星里林蘇華英、福安里彭秀菊、嘉新里陳秋香、新苗里黃甘妹等,每一位接受表揚的母親都堪為天下母親典範。其中由嘉盛里辦公處推薦之邱鄭翠霞女士代表本市接受全縣表揚,係經公正賢達人士組成之評審委員會審議通過;邱鄭翠霞女士早年家境艱困到處打工持家十分辛苦,後來協助丈夫於養蠶製蠶絲被事業有成,充份發揮客家人克勤克儉傳統美德,婚後育有5女2男,雖家境艱難但並未忽略子女教養,仍鼓勵子女勤學向上,7位子女均完成高中、大學以上學業,教養子女有成。鄭女士個性開朗,擔任鄰長多年,平日也熱心參與社區公益及志工服務,現已高齢90歲但仍將志工服務當成終身奉獻之志業,實為鄰里楷模。

受縣府表揚嘉盛里90歲邱鄭翠霞

表揚活動中同時辦理本市溫馨家庭及三代同堂孝親家庭的表揚。溫馨家庭分別由劉永祥、林淑惠、朱育娟、溫美秀等四個單親家庭的爸爸或媽媽代表接受表揚,每個單親的爸爸或媽媽歷經家庭或婚姻受挫困境,但努力突破困境帶領家庭成員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都有感人的生命故事,給予社會大眾正向的啟發。另首次辦理的三代同堂孝親家庭此次共有3個家庭接受表揚,接受表揚之家庭尊親皆為年滿85歲以上,且三代同堂滿20年以上的和樂家庭,受表揚家庭的尊親代表分別是新苗里的葉雲烘及葉古曲、玉清里的林炳煥及林傅玉蘭、嘉新里的賴劉梅妹等,每個家庭的互動與孝親事蹟都溫暖感動人心,三代同堂串起三代家庭的情誼,孝親家庭成員們視老人為珍寶,孫子女也能多陪伴父母與爺爺奶奶,共享天倫之樂,足為社會楷模家庭典範。藉由表揚肯定這些受表揚家庭成員們的努力與信念及義無反顧的付出,鼓勵民眾孝順父母從個人的小孝,由家庭出發,營造溫馨美滿的家庭,延伸至社會的大孝,打造祥和安樂的社會。

清華里李王聰妹

表揚大會由市長邱炳坤主持,會中除呈現精采表演節目並致贈所有受表揚者表揚獎牌及禮品,並且合影留念,以溫馨隆重的儀式致上最高之敬意,提早歡度佳節。

三代同堂玉清里林炳煥及林傅玉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