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金獅年底衝刺新北市議員。

「公益總監」歐金獅 衝刺新北市議員

為流浪狗捐款 做更多有意義社會工作! 

【記者 邱奕懿/新北 報導】

國際獅子會歐金獅總監,捐贈社福金新台幣二十萬予照生會,幫助流浪貓狗,公益不落人後!

國際獅子會300B2區2011-2012歐金獅總監,日前聽聞照生會貓狗119每個月救援貓狗的醫療費十分龐大,恐因經費不足要停止救援,因此希望能捐贈社福金新台幣二十萬元給照生會貓狗119,做到拋磚引玉,藉以產生迴響,因此於2018年5月7日上午,在照生會三峽狗場舉行捐贈儀式。

照生會是一個靠民間捐款的小團體,大家可能還不知道他們,自己要承擔養750隻毛孩子的龐大經費外,並放棄自己休息、睡覺和陪家人的時間,來做24小時貓狗救援。

他們有勇氣,肯站在第一線,即使有時能力不足,遭到某些人批判和抹黑,但不曾見他們作辯駁,而照生會的工作人員,卻仍然日、夜堅持下去,此等堅定信念,早就深植我們的心目中,可以說是臺灣動保之光。

另外,現在收容的750隻貓狗,每月狗糧就需要350包,每包530元,愛心廠商也深受感動,直喊:「買十包送一包!」來幫助照生會貓狗及偏遠地區的愛爸、愛媽。

「公益總監」歐金獅希望為社會做更多有意義工作!

歐金獅總監曾經擔任過國際獅子會300B2區2011-2012總監、立法院國會助理工會理事長、台北縣樹三鶯嘉義同鄉會理事長、彰化同鄉會土城、樹林顧問團團長、鶯歌愛鄉會理事長、鶯歌區志工協進會理事長、鶯歌區體育會理事長、鶯歌鎮調解委員會調解委員、板橋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台灣世界展望會會員、國際生命線協會永久會員等,部分職務目前還繼續任職中。

然而歐總監也擔任過歷任幾屆議員及黨團要職,計有新北市第一屆市議員、台北縣第十六屆縣議員、民進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民進黨全國黨代表、民進黨鶯歌鎮黨部主任委員、民進黨全國鄉鎮市主委聯誼會副會長等政治參與職務。

這些職務對每一個平凡人來說,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的,但是歐總監待人和氣,願意在基層奉獻,有著這樣的素養,可以說是在小時候,家境清寒辛苦所造就出來的。

歐總監在六歲時失去父親,而且窮到沒鞋子穿,造成無法參加國小畢業典禮,相對別人有出名的父親當靠山,當時六歲的歐總監,就面臨到父親過世,遭逢父親棟柱崩跨,對原已債台高築的歐家,更是雪上加霜,歐母領著一家大小,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日子。

國小畢業時,歐總監當時的家境,連買鞋穿的錢都沒有,因此無法參加國小畢業典禮,當時就認定無法繼續求學的命,為了幫助家計,十三歲時受雇於大他十餘歲的堂哥,加入遊牧養鴨人家,當時月薪才二百元。

公益不落人後!歐金獅為流浪狗捐款。

歐總監心裡常常想著沒有別人的好運和好命,小時候失學的歐總監只能趕鴨幫忙家計,歐總監至今還清晰的記得,當年從嘉義布袋趕著小鴨離鄉、身背雨具、竹籬、睡袋被服,沿著村外小溪田埂,離開嘉義故鄉,到了台南,經過高雄,一路餐風露宿,三餐以死鴨、野菜為食,如此輾轉到屏東的萬丹、潮州一帶,就這樣過了三個月,鴨也長大了,就地賣給鴨販後,換幾個錢,再拎著破行囊回鄉,日子可以說極其堅辛。

趕鴨人家的辛酸,趕著數百隻鴨子在外奔波並非易事,歐總監需隨鴨群露宿野外田間,他必須隨身攜帶雨蓬、棉被和關鴨子的鐵絲網,趕到哪兒,住到哪兒。

黑夜間,孤獨的和一群呱呱叫的鴨群共度,頗為孤單與寂寞,碰到一些不願借宿的地主,歐總監只能和鴨子寒風露宿在稻田裏,心中百般辛酸,卻不怨天尤人。

之後結束趕鴨生涯,歐總監轉雇一家蛋商,從事送鴨蛋的外務工作,因其敬業精神,盡職的工作態度,受到老闆的青睞,曾許諾願將千金下嫁於他。

之後為求一技之長,北上改當「鋁窗」安裝學徒,並半工半讀,完成初、高中基本學業。

與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參觀三峽狗場。

在一個段落之後,開始嘗試開店創業,同一時期,學業、事業一氣呵成,過程可以說展展現了台灣牛的韌性,令人感佩與折服。

二十幾年前,歐總監毅然投入土地開發,潛心鑽研「土地改革」,在這個專業領域裏,歐總監贏得當時省政府及各地縣政府土地官員的肯定。

放眼在台灣各處可見雜亂無章,毫無價值的土地,經由歐金獅的規劃,公園、學校、商場、住宅群、公共設施……等,皆展現出風格各異的面貌,對地方繁榮注入一股新的能量。

其中鶯歌大鳳鳴市土地重劃區……等二十幾筆大型土地重劃案,均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城市化妝師」封號不脛而走,政府土地規劃官員更喻其為「地方繁榮」的幕後推手。

有機會參與從政之路,一路走來,歐總監心裏掛念的就是:跟大家一樣,我們都沒有出名的老爸可以當靠山,也沒有他們的好命跟好運,我們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打拼,在這個地方,歐總監卻和鄉親努力了至少十八年了。

我們相信,只有在堅苦困難中長大的歐總監,才能真正了解百姓生活的辛苦,而而這分同理心,歐總監最能體會,歐總監單純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找到好的工作,而且有好的生活品質,家中長輩不再為孩子的未來擔心。

在四年前,歐金獅總監也曾捐贈新北市各國、高中及小學,各學校的弱勢同學,社福金新台幣二十萬整,另外還補助各學校孩童營養午餐費,讓他們安心享用!
在今年初,花蓮大地震後,歐總監也不落人後,趕緊捐贈新台幣一百萬元整,給受災戶。這精神令人敬佩!

歐總監小時候的成長歷程,昔日餐風露宿的遊牧養鴨小孩,到如今成為都市規劃專業大師,進而轉向從政之路,歐總監奇特玄妙的一生,從苦難中,我們看到一個甘苦囝仔對生命的執著力,及生存的奮鬥史,過程經歷,表現出堅忍不拔,不像命運低的的勇敢毅力,值得後生晚輩效法。

歐總監期望:經由此次議員選舉,若當選後,將全力為土城、三峽、樹林、鶯歌地區,來做更多有意義的社會工作! 

歐金獅總監捐贈社福金幫助流浪貓狗,愛心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