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全國學生晨曦公益文學獎 本報協辦

書寫愛、希望和文學

★前言:
「台灣青年作家創作希望工程2.0」是由慧果居士成立的創作公益平台,為鼓勵國高中生書寫「愛、希望和文學」,發覺臺灣真善美的生命力,即日起第五屆全國徵稿,未來每年定期舉理、並開設寫作課程,出版創作刊物等活動。

同樣身為本土基層創作人的慧果居士深知台灣資源之有限與分布不均,五年來獨立熱心出資,希望能幫助更多熱愛文學的台灣青年學子追逐更遠的夢想、人道精神和熱血創作,如今文學獎已經邁入了第五屆,歡迎國高中同學們一同共襄盛舉。

★日期:
[ 收稿日期 ]: 2018年05月5日 ~2018年07月15日
[ 公布日期 ]: 2018年7月下旬公告「台灣青年作家創作希望工程2.0」→https://www.facebook.com/YouthsWriting

★ 比賽項目:
你有在最困難時被人幫助的經驗嗎?或是你去幫助別人、想對爸媽老師說的藏在心中很久的感恩的話,只要你的內容符合「愛與希望」,均可報名。

第一名一位 : 獎金 6,500元 + 獎狀
第二名一位 : 獎金 2,000元+ 獎狀
優選三位 : 獎金 500元 + 獎狀

★ 投稿請寄到 : [email protected]
請下載報名表如實填寫,將稿件貼在內,並更改檔案名稱
EX: 投稿第五屆全國學生晨曦公益文學獎-姓名

★ 投稿須知:
1.為保障弱勢,本獎將提供一定獲獎名額給予偏遠、特偏學校學生、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孩童,一般學生也歡迎投稿。
2.參賽對象需為具有學籍之全國國中、高中學生,本獎之偏遠、特偏學校以教育部公布為準。
3.得過其他獎項的作品請勿投稿,否則視同棄權。但部落格、個人臉書、班級作業等公開的作品可以投稿。
4.一人最多投稿1件散文(2000字內,含2000)作品。
5.「台灣青年作家創作希望工程2.0」、「第五屆全國學生晨曦公益文學獎」擁有得獎作品之智慧財產權。作者仍可以複製方式保留及公開作品,但不能用於商業用途或投稿其他比賽。對於得獎作品,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權。
6.若評審決議無適當作品,獎項必要時得以從缺。
7.一律電子信箱投稿。
8.本獎主辦單位保有最終解釋權。

★ 主辦單位:
台灣青年作家創作希望工程2.0 、第五屆全國學生晨曦公益文學獎評審委員會

★ 協辦單位:
台灣好報、兩岸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