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於五一勞動節在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前舉牌、呼口號,呼籲勿違法超徵,以免稅務人員吃上官司!

報稅季看緊荷包!法稅改革聯盟籲:拒絕違法稅單

【記者 晨曦/高雄 報導】

報稅季開始,法稅改革聯盟於五一勞動節起,一連幾天在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及稅捐稽徵所前舉牌、呼口號,並出動機車連,提醒民眾要看緊荷包,關心自己的賦稅人權,拒絕違法稅單,並呼籲財稅單位,勿違法超徵,以免稅務人員吃上官司!

民眾翁先生是餐飲業老闆,他感慨地說,最近民眾消費力降低,他自己的一家分店已被迫收起來,他擔心台灣的法稅環境再不改,剩下的店恐怕也要收起來,甚至連以後小孩留在台灣可能不敢結婚生子,他站在國稅局前,呼籲大家一起來監督財稅單位。

關心法稅改革的蕭小姐談到,有一商家幫客人刷卡退貨,但是國稅局竟不認她刷的退貨卡,認為她逃漏稅,補稅加罰鍰四萬多元,去解釋也沒用;還有一位民眾,一張本稅五萬多元的稅單未繳,竟被罰了七十幾萬,外加利息總共繳了九十二萬元。蕭小姐指出,從這些例子來看,稅捐人員簡直心中沒有人民,開單都自我認定,而且罰那麼重,民眾只有挨打的份!

法稅改革聯盟出動機車連,希望向更多民眾宣導法稅知識。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盧先生表示,財政部從2014年到2017年共超徵五千多億,稅務人員把人民當肥鵝亂拔毛,常要人民多少繳一點,財政部9千多條解釋函令很多放在抽屜,隨時拿出來就用,不知嚇跑多少外商與企業,嚴重阻礙國家進步與發展,他希望政府建立公開透明的稅制,搶救台灣的經濟!

志工陳先生覺得稅制問題嚴重,也放棄休假來舉牌,他說日前遇到一位新加坡籍的高先生,提供新加坡政府把超徵的錢退給人民的經驗,有一次每位新加坡國民就退了300元,政府也會從中撥一筆錢來幫助年老或收入較低的家庭,他以一個新加坡人的角度看到台灣稅制有很大的問題,導致人才都流失了!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表示,超徵是不當得利,要還給人民!社團法人臺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日前於高雄一場論壇中表示,稅捐機關如不能公正執法,違法超徵,人民可以提民事訴訟,以打破國稅至上的現象。

法稅改革聯盟提出「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賦稅人權宣言」連署及「四年超徵五千億 還我2.2萬元」的呼籲,全國7,860位村里長,已經有超過7,200位、超過9成以上完成連署,維護自己權益,請上法稅改革聯盟網站(https://fightforfair.tax/)及法稅改革聯盟高屏地區粉專(https://goo.gl/ExuPsU)了解法稅知識,並一起推動法稅改革,共同造福國家、造福人民,齊心協力拯救自己和後代子孫,為人民、為國家寫下歷史上最珍貴的一頁!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於財政部高雄國稅局鳳山分局前舉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