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 家商 師生 為南投 育幼院 提供 歲末 年菜 !

供IMG_6976[1]1[1] 2[1] 3[1]

(記者張銀澤報導)

(21)日上午的南投育幼院充滿炸雞薯條香味,同德家商餐飲科資優班學生,在校長林元貴的率領下,為院童們提供香噴噴的歲末大餐,小朋友高聲唱頌「憫農詩」後,滿足的享用大哥哥、大姊姊的用心料理;南投市長宋懷琳對同學們運用所學,到育幼院展現愛心的作法深表嘉許。

 

昨雖是同德家商學生寒假的首日,但學校發起「溫馨歲末年菜饗宴」活動,為南投育幼院烹煮10道佳餚,即有25名家住南投地區的學生加入,學校出資2萬元採購食材,運用育幼院的廚房設備,在育幼院炊煮立即菜香充滿整個院區。當炸雞、薯條、壽司等香噴噴的菜餚端上桌後,院童在老師的帶領下高唱「憫農詩」後,即臉上充滿幸福開始享用大餐。

 

曾任仁愛之家董事現任顧問的宋市長,對同德感受到院童的需求表示嘉許,宋市長表示,同德餐飲科同學的貢獻可讓院童感受到家的味道,也可以讓自己將所學展現,感謝同德家商師生的愛心。

 

林校長表示,雖然同德家商是教育單位,但仍希望同學有機會即走出校園照顧弱勢家庭,雖然在寒假放假第一天,仍有25名餐飲科的資優生來到機構體驗,一來可以展現社會關懷,二來可以增加自身實習的機會,同德今年將於農曆年前辦理三場關心社會弱勢的活動,另外兩場則1月23日後,分別在彰化及台中育幼院辦理,同時還將致送自製的餅乾、蘿蔔糕。

 

仁愛之家主任朱思美表示,南投仁愛之家老人安養院及育幼院,每到節慶之時,會有許多社會關懷團體前來關心老人及小孩,也歡迎大家在農曆新年時到仁愛之家「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