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大學蘇國垚教授 獲頒東縣榮譽縣民證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台東縣府為提升縣內觀光從業人員具更多元化的服務品質,今(18)日在縣府1樓大禮堂辦理臺東縣觀光服務講座,邀請具豐富實務經驗的國立餐旅大學蘇國垚教授(上圖)蒞臨授課,協助縣府之公務人員注入新思維,以公部門的角色,為台東縣未來的發展開創更新更好的改變,同時為感謝蘇國垚教授多年來為臺東縣觀光產業的支持與付出,今日下午於台東美術館由黃健庭縣長頒發榮譽縣民證予蘇國垚教授

臺東縣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天然美景,縣政府充分運用這項優勢,在縣府努力對外行銷推廣下,成績有目共睹。為提升縣內觀光從業人員具更多元化的服務品質,縣府辦理觀光服務講座並邀請國立餐旅大學蘇國垚教授擔任講師,藉由其過去實務經驗,指導參與學員接待客人應有的態度,嘗試影響各行各業的人員跳脫制式服務,進一步轉化成為更能因人而異且有溫度的服務質能。現場參與人員眾多,講座結束後仍不斷與講師交流與熱烈討論,紛紛大呼不虛此行。

蘇國垚教授經常關心本縣偏鄉學校,參與「雲端愛筵圓夢計畫」並教導學童國際餐桌禮儀;同時運用過去在業界的實務經驗付諸教學,協助本府為本縣觀光業者、計程車親善運將授課,對於本縣觀光發展奠定豐厚基礎。

黃縣長表示,國立餐旅大學旅館管理系專任助理教授蘇國垚先生熱心輔導臺東觀光產業,自98年起長年積極協助臺東縣辦理一系列觀光從業人員培訓課程,及親善運將訓練營等,長期貢獻心力,輔導觀光業者提升服務品質與專業知能,奠定本縣觀光產業發展基礎,對於臺東縣近年來的觀光人數成長與觀光產業突飛猛進實功不可沒。

很榮幸再次邀請蘇國垚老師蒞臨本縣並給予觀光業者及縣府同仁更多指導與分享,同時也要感謝蘇國垚老師這幾年來對台東縣的付出,特頒予榮譽縣民證。

蘇國垚教授說,臺東獲選Booking.com公布2018年十大新興旅遊城市之一,且多年來各觀光活動屢創佳績,實屬不易,但對於觀光發展而言,活動辦理的成功僅是跨出一小步,後續需要持續提高觀光的服務品質,期待藉由今日講座的分享與交流,更能讓各行業人員反思內化,激盪不一樣的火花,讓臺東未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