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奧萬大會下雪嗎

【記者 鄭仁財 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近10年威力最強寒流將在本(1)月23日報到,山區極有可能降雪。但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會下雪嗎?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奧萬大曾於民國94年3月5日下過一場雪,當時園區白雪紛飛,放眼盡是一片銀白世界,美不勝收。本次寒流來襲,山區將有結霜或結冰情形,不排除下雪的可能,請大家拭目以待!

林管處說明,奧萬大園區目前櫻花開得超美的,這段時間,少了賞楓旺季的壅擠,遊客更能徜徉廣闊草坪上,欣賞奧萬大的美景,並可近距離觀賞櫻花樹上的山鳥嬉戲覓食,歡迎民眾前往體驗。提醒遊客,近期上山時記得備妥禦寒衣物,做好保暖工作,並注意中央氣象局所提供之最新資訊。若遇到下雪或結冰,車輛應加裝雪鏈,以免打滑。山區行車,請務必開啟頭燈、減速慢行、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遊客攝影亦應注意來往車輛,以策安全。

民國94年3月5日奧萬大下雪後,樹木成一片雪白

到奧萬大櫻花園區賞櫻花正是時候-

冠羽畫眉在櫻花樹上享受美食-

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前櫻花盛開情形-

奧萬大曾於民國94年3月5日下過一場雪,當時園區白雪紛飛,放眼盡是一片銀白世界,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