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起達達的馬蹄聲 鄭愁予海科館與學子座談


詩人來做客 自己詩文旁落款簽名珍藏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昨天午後響起了達達的馬蹄聲。海科館518博物館日系列活動,壓軸活動之一就是特別邀請到國寶級詩人鄭愁予先生蒞館,與青年博物館學加營隊的學生們座談,同時吸引不少鄭愁予先生粉絲來館一睹偶像風采,期間大師的風趣與幽默,深深吸引學生們的目光,更在海洋文化廳自己的詩文旁落款,海科館也將把這極具意的簽名珍藏。

今年海科館推出的518世界博物館日主題活動,邀請到現代詩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鄭愁予大師,來館與青年學子們進行座談,鄭愁予先生向大家分享其畢生創作理念與故事,雖然大師已高齡八十五歲,其中當被問及是否知道哪一篇作品被納入教科書內,成為學生們必讀的作品時,鄭愁予先生當下並未正面回答,之後才又補充道:「我不敢亂說,因為我怕回答的是『錯誤』的答案」,如此回答引得全場會心一笑,大師風趣幽默的個性可見一斑。座談結束後,參加活動的學員和民眾都爭相排隊和大師合影留念,更有忠實粉絲專程帶著鄭愁予詩集請大師簽名珍藏,也讓海洋文化廳成了熱鬧的粉絲簽名見面會。

昨天,基隆市政府也剛好在海科館舉辦單身聯誼活動,海洋文化廳正好是闖關任務之一,參加聯誼的男女對於能意外一睹大師風采,表示來海科館不但可以認識新朋友,還可看到這麼知名的詩人,真的很開心也非常的幸運,昨天共有男女各30人參加單身聯誼活動,總共湊合了6對男女願意進一步了解對方,可能是因為有大師的加持,讓聯誼活動的效率加分不少。

錯過了昨天大師講座的民眾別感到失望,海科館於5月29日早上10點,邀請到王品集團創辦人之一的戴勝益先生來館演講,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把握這最後的機會參加。 

單身男女聯誼闖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