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鹽鄉崑崙村村長蔡志錦(左)認為,法稅本就是要公平、公正、公開。

彰化縣埔鹽鄉長參與法稅改革連署 村里長連署率超過九成

【記者 晨曦/彰化 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於彰化縣埔鹽鄉推動「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賦稅人權宣言」連署,埔鹽鄉鄉長楊福地表示,查稅是國稅局的本職工作,怎可在工作中又能利用職權圖利自己?這樣的情況絕對是不對的!

彰化縣埔鹽鄉鄉長楊福地(中)指出查稅是國稅局的本職工作,怎可在工作中又能利用職權圖利自己!

楊福地鄉長提到,他曾在10年前到印尼投資,那時印尼還沒有課稅的政策,所以基層單位開銷,都要自己去籌措。相較之下,台灣的稅制環境比起落後的國家,都還要進步。他認為最好的稅收,是富人多繳稅、窮人少繳稅。但是,現行的制度中,卻是可以發現富人多可避稅,一般人則需依法繳稅,一毛也逃不掉。對於連署的內容中,非常認同「廢除查稅獎金」,楊福地鄉長提到,查稅是國稅局的本職工作,怎可在工作中又能利用職權圖利自己?這樣的情況絕對是不對的!

埔鹽鄉打廉村村長陳守禮(中)提到,法稅制度就應該要透明化、公開化。

面對台灣現今法稅上的諸多黑箱作業或灰色地帶,打廉村村長陳守禮提到,法稅制度就應該要透明化、公開化。崑崙村村長蔡志錦也很認同法稅改革聯盟的訴求,他表示,法稅本就是要公平、公正、公開。只要是對地方、對村民好的,他都願意去推動。

彰化縣埔鹽鄉共有22個村,迄今已有20個村的村長共同參與、一起推動「稅改十大建言」、「反財稅黑手五大訴求」,以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連署率達91%。法稅改革聯盟歡迎民眾至FB 與 IG 瀏覽相關訊息的最新動態,(連署網址 https://goo.gl/ftkUMi),齊心協力拯救自己和後代子孫,為人民、為國家寫下歷史上最珍貴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