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阿嬤,在520蔡總統就職2週年的日子,站上街頭,呼籲「平反假案」。

總統就職2週年,人民是頭家?

【記者 晨曦/桃園 報導】

總統就職2週年,520這一天,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站上街頭,舉牌「520法稅真改革 超徵快還民 國家有誠信」,志工們宣導法稅改革的重要性與必要性,呼籲政府撤銷違法稅單,廢除稅務獎勵金,超徵還於民。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持續上街頭,堅持找回台灣人的賦稅人權。

蔡英文總統2年前當選之夜,告訴人民一起用快快樂樂的心情迎接台灣新時代的來臨,國家保障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台灣人就是自由人,台灣人就是民主人。然而事實上多少稅災戶暗夜哭泣?

桃園市一位王里長,以前從事營造業,公司收掉以後,有一些舊的機器設備沒有申報處理,幾年後國稅局就說他的這些機器沒有處理要課稅,里長很生氣,他說:「這些舊的機器賣不了什麼錢,就隨便賣給附近的工廠也沒有開發票,國稅局就認定要課稅,後來繳了二十幾萬的稅,當時很生氣想去砸國稅局。」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民眾往往因為不懂稅法,不知要將固定資產負責結清申報,否則會被按現值要求課營業稅,難怪這位里長會覺得很冤枉!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上街頭,推動稅改。

還有一位中壢里民,開一間小公司,已經正常繳稅,國稅局還來查帳要他舉證自己有繳稅,他跟國稅局說以前都有提供給國稅局資料,是否可以請國稅局自行查證,國稅局說不能,要自行再舉證,里民去拜託里長幫忙,里長跟立委陳情也沒有結果,最後律師建議走行政訴訟,然而台灣的行政法院被稱為敗訴法院,人民的勝訴率僅6%,人民永遠是輸家,里民怨聲載道。

烏龍稅單滿天飛,法稅改革聯盟質疑,違法的「稅務獎勵金」是造成稅務人員亂開單的原因?法稅改革聯盟表示,推動法稅改革以來收到無數的稅災戶怒吼:蔡政府的誠意在哪裡?說好的解決問題在哪裡?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持續上街頭,堅持找回台灣人的賦稅人權,呼籲政府「撤銷所有違法稅單、廢除財政部稅務獎勵金、超徵款退還給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