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運弓箭賽 台中李畇嫻射下雙金雙銀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全國身障運台中代表隊再度告捷!107年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24日至27日展開,賽事第三天,台中代表隊選手李畇嫻搭配陳昆崙、吳昆根兩人分別出戰「複合弓、反曲弓混雙賽事」,順利奪下金牌、銀牌;其中曾代表台灣參加2016里約帕運的台中籍國手李畇嫻本屆賽事已射下2金2銀,超越自己上屆2銀1銅成績,奠定國內第一身障女射手地位。

運動局表示,因小兒麻痺不良於行的李畇嫻,曾代表台灣前進2016里約帕運。第二天賽事日,她先在「反曲弓女單對抗賽」力退桃園市搶金,下午「複合弓個人賽」,一度因箭座彈簧斷裂遭遇亂流,所幸隊友與教練即時支援,急起直追,最終射下銀牌。

昨日她搭配好手陳昆崙、吳昆根出戰「複合弓、反曲弓混雙」賽事,再度「穿金戴銀」,順利奪下「複合弓混雙」金牌、「反曲弓混雙」銀牌,不負國內第一身障女射手的稱號,堪稱本屆女子組最大贏家。

「在里約看到國外頂尖箭手,不僅動作好,心理素質更強韌,激勵我要持續進步!」今年已58歲仍創下個人最佳成績的李畇嫻難掩內心激動,也誓言持續在射箭路上前進,「等我完全不能射再退休吧!」

陪伴李畇嫻十年的台中市中港高中射箭教練官德財說,李畇嫻經過里約帕運洗禮,視野更加寬廣,雖然站上賽場不免緊張,但整體穩定度持續提升,也懂得與教練商討策略,很高興她本屆再創高峰。

運動局指出,截至昨日止,台中市代表隊已累積61金、52銀、27銅,計有18項破大會、21項破全國紀錄。昨日單日更創下22金、18銀、16銅佳績,共6項破大會及全國紀錄,包括肢障男子組田徑200公尺T52級林建宏、肢障男子組田徑800公尺T52級林建宏、肢障女子組游泳400公尺自由式S8級張貴足、肢障男子組田徑800公尺T34級陳昱豪、視障男子組游泳50公尺自由式S13級陳世約、肢障男子組田徑200公尺T52級黃景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