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草原音樂會中,稅改青年陣線把網民KUSO神曲「萬民討超徵 還我2萬2」,改編成說唱舞蹈藝術的車鼓陣,帶動現場村里長、專家、學者與民眾一起跳最新流行舞步。

村里長空前大團結 全面稅醒翻轉未來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小英總統上任第三年的第一個週日5月27日,企盼扭轉國家命運的八千多位民眾,在法稅改革聯盟號召下,浩浩蕩蕩從自由廣場遊行至華山中央藝文公園的大草原,舉辦「全面睡醒 翻轉未來 Wake up, Taiwan!」稅改嘉年華,以草原音樂會、歌舞行動劇強力發聲,呼籲政府、財稅機關及全民覺醒,積極監督政府法稅改革,廢除一切不合法的徵稅與行政函釋,落實賦稅公平與分配正義,創造根留台灣的環境。

全國共7,860位村里長中,已有7,300位村里長,近93%連署,共同推動法稅改革與護衛賦稅人權的好消息,讓現場民眾的熱情高漲破表。

當天氣溫飆高破台北氣象站設立122年以來,5月份最高溫的紀錄,但現場民眾的熱情高漲也破表,主持人宣布令人雀躍的好消息,全國共7,860位村里長中,已有7,300位村里長,近93%,連署「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賦稅人權宣言」,許多鄉鎮市區更是全數村里長100%連署,共同推動法稅改革與護衛賦稅人權。台灣在社會議題上,稅改連署是村里長四百年來史無前例的空前大團結,來到現場的許多村里長及代表們,受到現場民眾熱烈的歡呼。

「全面睡醒 翻轉未來 Wake up, Taiwan!」稅改嘉年華,由台灣各地各階層民眾扶老攜幼參加,要找回台灣人的尊嚴,找回賦稅人權。

這場新國民運動,由台灣各地階層民眾扶老攜幼參加,要找回台灣人的尊嚴,找回賦稅人權。來自中南部民眾組成的北管樂團,演奏「薄海歡騰」,慶賀國家和人民有福了。熱鬧的氣氛中,稅改青年陣線把網民KUSO神曲「萬民討超徵 還我2萬2」,改編成說唱舞蹈藝術的車鼓陣,由年輕正妹帶動現場村里長、專家、學者與民眾一起跳最新流行舞步,場面盛大。民意帶動法稅改革浪潮,冀望台灣每塊土地都翻轉,接地氣,根留台灣。

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財政部發布的數字和新聞變來變去,一直在說謊,監察院、立法院應該要查明清楚,全民要一起督促政府好好整治財稅單位。

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上台為在烈日下的民眾們加油「大家的精神非常可嘉!」他以數據分析,財政部國庫署資料顯示2004年至2017年全國稅收統計,財政部向人民超徵稅收達7,889億,而國債卻從3兆6千億元,攀升到將近5兆4千億;勞工薪資倒退17年,企業不斷外移,金融帳已淨流出31季,攀升近11兆元;2016年財政部公布的國債鐘,因未計入非營業基金舉債、地方政府債務及潛藏負債等,平均每人國債負擔僅23.4萬元,但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各級政府總負債已達25兆元,換算平均每位國民背債約106萬元,是嚴重警訊。

超徵的用途,財政部發布的數字和新聞一再變變變,其實是一直在說謊,從超徵紅包要送地方政府,改口短估造成超徵,到超徵都用於還國債,一一被專家戳破謊言。掌管財政的人應該要誠實,還要透明,現在的財政官員根本沒有資格坐在那邊,針對立法院質詢有關沒有法源的稅務獎勵金,許虞哲部長竟說稅務獎勵金不是只有財稅機關有,其它任何機關都有,還說自己沒有拿稅務獎勵金,人民能相信嗎?魏賜聰指出財政部長在立法院公然說謊,監察院、立法院不能再這樣睡下去了,應該要查明清楚,大家要一起督促政府好好整治財稅單位,因為稅與經濟息息相關,稅是造成國家敗亡的罪魁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