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堡化為金門人的眼睛,全力衝刺金門縣議員。 

郭金堡化為金門人的眼睛 齊心齊力改變金門教育 

不為名利監督縣政服務縣民

【記者 石莉安/金門 報導】

郭金堡,因為家裡並不富裕,所以自稱「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做過的工作有餐廳服務生、計程車司機、家教、工地工人等等,但做愈多的工作愈感到自己知識的不足。

郭金堡自稱「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赴美深造 為自己夢想鋪路
大學畢業後,郭金堡決定飛到美國深造,為自己的夢想鋪路,獨自到異地念書真的十分艱苦,但對於學業他從不敢有一絲怠慢,無時無刻都在鞭笞自己吸收新知。二年後,終於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克里夫蘭大學企管碩士的畢業證書,回到國內後遇到改變他一生的另一半,與她共結連理,之後就開始創業,從事不動產,現在有三個子女,都各有其專長。

與另一半回金門尋根 結下不解之緣
原本以為這樣的生活會一直持續下去,但在五年前,他陪同太太回到金門尋根,從此與金門結下不解之緣。這些年來他走過很多地方,他認為金門是非常有魅力的地方,只有金門能讓他駐足,不過他發現金門的教育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

郭金堡赴美深造,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克里夫蘭大學企管碩士學位。

知識改變人生 學習翻轉命運
俗話說:「知識就是力量」,郭金堡靠知識改變了人生,原本他只是個窮苦人家的小孩,卻通過學習翻轉命運,他從自身經歷得知知識的重要性,他不忍金門遺落這塊寶藏,所以決定投身於教育這一塊,讓金門的孩子得到更好、更棒的教育資源,為他喜愛的土地貢獻一份心力。

推動金門教育文化 義無反顧參選金門縣議員
為了讓金門的孩子有個良好舒適的閱讀空間,106年8月郭金堡在金門成立風獅爺童書館,為了讓大家獲得各個層面、不同領域的教育資訊,他創立了『金門教育line@learning』平台,但這條路愈走下去愈感覺自己的渺小,為了獲得更多的教育資源,推動金門的教育及文化,郭金堡決定義無反顧地參選金門縣議員。

郭金堡做過的工作:計程車司機。 

化為金門人的眼睛 不為名利監督政府服務縣民
郭金堡將會專注在金門教育這一塊,結合鄉親大家的力量,為金門孩子創造最好的教育資源,除了教育外,他覺得金門仍缺乏強而有力的監督力量,如果選上議員,他會化為金門人的眼睛,監督政府,不為名、不為利,只希望有機會服務縣民,為縣民鞠躬盡瘁,郭金堡會專注教育文化、監督縣政、服務縣民,是他進入議會的三大政見主軸。

熱愛金門這塊土地 千萬別忽略了最基礎教育
郭金堡了解鄉親非常熱愛金門這塊土地,都想讓她變得更好,但大家關注的焦點一般都著重於建設、經濟、觀光等方面,往往忽略了最基礎的教育。他想要告訴大家千萬別小看教育的力量,不管是任何領域的建設都需要人才,而教育就是培養人才。

融入美國生活,郭金堡與鄰居小孩。

迎向更美好未來 齊心齊力改變金門教育 
郭金堡希望當選議員,來改變金門的教育現況!別小看教育的力量,也別小看自己的力量,每個人的力量有限,但大家齊心齊力,一定可以為金門帶來改變,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郭金堡經營風獅爺童書館,化為金門人的眼睛,推動金門教育文化義無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