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河北調研督導脫貧攻堅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6月3日至5日,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在河北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扶貧思想,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脫貧攻堅常態化督查巡查的部署要求,推動脫貧攻堅提質增效,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陪同調研督導、省長許勤參加有關活動。

據悉,河北保定、張家口地處燕山—太行山集中連片貧困地區,貧困程度深,攻堅任務重。胡春華先後來到保定市望都縣中韓莊鎮、固店鎮、高嶺鄉和張家口市沽源縣的西辛營鄉、長梁鄉,實地檢查脫貧攻堅考核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瞭解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等工作進展,進村入戶詳細詢問貧困群眾生產生活情況,並與村幹部和駐村幫扶幹部座談,聽取對脫貧攻堅工作的意見建議。

胡春華強調,脫貧攻堅進入最後攻堅階段,要旗幟鮮明地樹立起抓落實的工作導向。要強化督戰機制,扎實開展督查巡查,全面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持續推動問題整改,提高扶貧精准度和實效性。要堅持目標標準,嚴格按照確定的年度任務和工作清單,落實好到戶到人的精准幫扶舉措。要深入開展扶貧扶志行動,培養貧困群眾自己動手脫貧致富、建設美好家園的能力。要狠抓扶貧領域作風建設,切實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堅決克服疲倦厭戰情緒,依法嚴厲打擊扶貧領域貪污腐敗行為。要關心愛護基層扶貧幹部,激勵他們用心用情用力持續做好幫扶工作。

在冀調研督導期間,胡春華還著重瞭解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工作。他先後到奶牛養殖合作社、專業養殖戶、奶站、種養一體化牧業公司、大型乳製品加工企業,實地瞭解奶牛標準化規模養殖、優質奶源基地建設和乳製品生產全過程品質控制等情況,並現場查看了夏收工作進展和鄉村教育、衛生、人居環境整治等農業農村建設發展情況。

參加此次調研督導的隨員有農業農村部部長、中央農辦主任韓長賦,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高雨,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以及河北省領導趙一德、童建明、邢國輝、聶瑞平、時清霜參加有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