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法阿嬤帶著孫女推動法稅改革,為台灣的未來而努力。

推動法稅改革 稅法阿嬤不斷電

【記者 晨曦/桃園 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推動法稅改革,稅法阿嬤帶著孫女一起在車站前、稽徵所前,宣導稅改理念,「雅雅」「棠棠」兩姊妹是阿嬤的左右跟班,發宣傳單給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一位國中女學生,聽了志工講解訴求後隨即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數分鐘後她帶同學來表示也要連署,女同學說:「你們的精神十分令人感動,看到小志工發的傳單若不拿會於心不忍。」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也會遇到民眾訴說自己遇到的稅務問題,一位民眾說:「我對於國稅局亂開稅單很生氣,我的資遣費16萬元被國稅局開了張稅單,我查了相關條文載明18萬以下不課稅,結果國稅局叫我先繳再退,否則就要處分我的財產。」這位民眾忿忿不平,國稅局沒有站在人民的立場任意開單,志工建議他去稽徵所找納保官,納保官是為了保障人民納稅權益而設,請納保官為人民主持公道!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指出,政府恣意徵稅,造成企業倒閉、內資外流,外資不敢來台投資,年輕人低薪失業,人才外流。其中「稅務獎勵金」違憲、違法,更惹起濫權徵收之動機。前立委羅淑蕾也曾表示,超收的稅款應退還給人民,國家應維持收支平衡,國家不是營利單位,超徵會造成很多浪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暨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教授黃俊杰也表示:「超徵的稅收要還給人民。唯有把人民當作主人,國家才可以存續。」

「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有良心的人一起來,推動法稅改革,終止萬年稅單、超徵稅收還給人民、廢除稅務獎勵金,讓稅制公平,企業生存,人民有工作,生活幸福,國家才能長治久安。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稽徵所前,推動法稅改革,小志工也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