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於北高二位候選人聯手造勢的場面,舉牌「超徵的5千多億 錢哪去了?」訴求稅制要透明。

買菜族不忘法稅宣導 高市長候選人連署稅改宣言

【記者 晨曦/高雄 報導

買菜族不忘法稅宣導,今天(6月1日)一群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出現在高雄市苓雅區國民市場北高二位候選人聯手造勢的場面,舉牌「超徵的5千多億 錢哪去了?」、「香港、新加坡等國 超徵都還民」、「稅不好 外資不來 企業出走」,希望表達超徵還民、財政部稅制要透明的訴求,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中國國民黨高雄市主委)韓國瑜已連署稅改宣言,現場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曾麗燕,市議員候選人蔡武宏、陳若翠,以及里長參選人安可宏等也連署參與推動稅制改革。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徐媽媽表示,薪資倒退17年,現在買菜都要省吃儉用,財政部四年來(2014至2017年)竟然超徵5千多億,這些超徵款本來就應該退還人民,每人2萬2,對買菜族或菜農不無小補,也可讓全家打打牙祭或旅遊,提振國內消費,目前「超徵還民」議題正夯,不分黨派皆共同推動。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主委韓國瑜(左5)連署「賦稅人權宣言」、「稅改五大訴求」暨「稅改十大建言」,共同推動稅改。

志工吳媽媽表示,財政部解釋函令不公開透明、稅務獎勵金無法源依據,引發不肖稅務員為了獎金濫開稅單,造成企業出走、外資不來、經濟蕭條,法稅一定要改好,國家經濟才會好!

截至目前,全國22縣市共7860位村里長,已有超過7300位村里長完成稅改宣言連署,超過九成二以上的基層民意,以及超過1200位各級民意代表希望法稅真改革。法稅改革聯盟歡迎民眾至FB與IG瀏覽相關訊息的最新動態,並上網連署「賦稅人權宣言」、「稅改五大訴求」暨「稅改十大建言」(連署網址https://goo.gl/ftkUMi)共同推動,齊心協力拯救自己和後代子孫,為人民、為國家寫下歷史上最珍貴的一頁。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買菜族於菜市場宣導正確法稅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