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與亞洲臺灣商會總會 簽合作備忘錄

IMAG1538

記者 劉瑞娜台北 報導

海外臺商與僑生及新住民 擴大推動二代交流互動
僑務委員會與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本(1)月30日上午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增進海外臺商與僑生及新住民二代之聯結,搭建臺商組織與僑生及新住民間之交流平臺,協助政府推動僑生及新住民二代政策。

簽署儀式於今天上午舉行,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主持見證,僑商處長林瑞隆、及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永興代表雙方簽署,僑務委員會相關主管及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諮詢委員闕圳、詹益湧、陳坤煌、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財務長張南蘋、臺北辦事處主任王祈函等多人在場觀禮。

陳士魁委員長相當稱許這項合作計畫,他表示建構臺商組織與僑生及新住民二代間之交流平臺,由海外臺商提供僑生來臺升學、及僑生與新住二代於假期前往海外臺商企業實習等奬助作為,可以增益僑生來臺升學誘因,強化臺商與僑生及新住民二代之聯結關係,亦可為海外臺商企業培育儲備幹部,是一個創造政府、臺商、及僑生與新住民二代皆贏的合作。

江永興總會長亦肯定這項合作構想,他表示亞洲是臺商投資相當集中的地區,也是世所注目的新興市場,臺商企業如能有效結合僑生及新住民力量,一定可以助益各產業及各地區的事業發展,因此當此一構想在上(104)年12月亞洲臺商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提出,立即獲得熱烈通過。未來將積極配合僑務政策,全力策進亞洲臺商與僑生及新住民間之交流合作關係。
IMAG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