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清貴百福巨竹圖先睹為快

【記者王苡蘋/高雄報導】素有「一代竹痴」封號的陳清貴,畫作傲骨凌霜,近期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百福巨竹圖」,11日記者會提供八幅巨作先睹為快,幅幅超然脫俗,各展神態,風格獨創的高風亮節情境躍然紙上,陳大師坦言,自己「閉關」一年多,潛心昇華,這次連屏巨作,圖總長70公尺、寬135公分的「百福巨竹圖」是畢生代表作。
有「千竹居主人」及「竹痴」雅號的陳清貴,深受兩岸藝文人士推崇,被北京商務印書館函芬樓總經理王陸軍譽為「一代竹痴」,創作寫竹數十載,澹泊名利,嚴以律己,以墨竹稱譽藝壇。
「百福巨竹圖」將於20日至28日在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展出,昨天記者會上策展人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李仟萬表示,陳清貴畫作傲骨凌霜,目前是該學會尊榮藝術家,連幅巨作氣勢萬千,震憾人心,風格獨創,超然脫俗,展現她50年來造詣精深畫功更臻上乘,絕對會造成轟動。
陳清貴透露,非常感謝「閉關」期間李仟萬一路相陪、鼓勵,和她分享寫竹種種技術與藝術專業之融合,她再次蛻變完全展現出內在潛能,在這400多個日子不僅自己格局提升,作品也跟著昇華,這一切都歸功 李仟萬無私的支持及付出。
李仟萬表示,目睹陳清貴精勤不輟精神,畫作「百福巨竹圖展」宛如走入真實;竹之中感受到竹風搖曳、栩栩如生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令他欽佩不已,因此不計代價精心規劃這場個展,「百福巨竹圖展」就在這種氛圍下應運而生,這項曠世巨作值得國人及世人期待和分享藝術饗宴。
李仟萬一生助人無數,熱心公益,舉凡地方登革熱防疫義賣、小學生疾困救助、各級足球隊襄助等,他都一馬當先,且不求回報,更值得稱許的是他「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人生宗旨,終身奉行不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