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員致蔡主席一封信 大陸【中評網】轉載刊出

pic155510
2014年1月11日,本報宋社長參加金融家月刊為善牧基金會家創兒籌款的年度活動「2014點燃希望,讓愛起飛」,現場與蔡主席合影。
【延伸閱讀】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4&nnid=155510

記者 楊海峰 特稿

迎新年喜慶氛圍 期待民共兩黨破解政治僵局

標題:大陸基層共產黨員致蔡英文主席的一封信

內容:(為了凸顯春節喜慶氛圍和兩岸一家親,我在原稿基礎上增添了“今天是2月1日,農曆小年”和“闔家團圓”兩句,落款日期做了相應更動,轉載可用新稿)

尊敬的蔡主席:
您好!首先祝賀蔡主席在本屆臺灣大選中贏得勝利!今天是2月1日,農曆小年。再過幾天,海峽兩岸人民將共同迎來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猴年春節,在這辭舊迎新、闔家團圓的喜慶時刻,我謹向您、並通過您向2300萬臺灣同胞致以誠摯的新年祝福!

民主進步党自創建之初,就為臺灣社會注入了強大的民主活力。近三十年來,在民進黨的參與下,臺灣已經三次以和平的方式實現政黨輪替,這是臺灣民主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社會變革,也是華人社會值得稱道的民主典範。儘管期間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直至今天依然不夠成熟。但是,臺灣推進政治民主的有益經驗、尤其在本屆大選中表現出的理性與成熟,是值得大陸學習和借鑒的。

每一個政黨的政策綱領都有著深層的社會根源,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見是民主社會最基本的特徵,也是檢驗一個政黨是否民主與成熟的重要標誌。作為一名中共黨員,雖然我與貴黨在臺灣前途問題上持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但這絲毫不妨礙我有足夠的誠意,願在彼此尊重和相互包容的基礎上,與貴党人士廣結友緣,籍此推動民共兩黨在兩岸關係新形勢下,積極進行善意溝通,以仁愛和智慧化解分歧,共同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美好前景。

最後,衷心期待民共及兩岸關係新年呈現新氣象!

此致

敬禮!

中國共產黨基層黨員 楊海峰
2016年2月1日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中評網刊出新聞鏈結http://bj.crntt.com/doc/1041/0/4/3/104104306.html?coluid=123&kindid=0&docid=】
【延伸閱讀】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4&nnid=201632

【楊海峰先生再致本報宋智忱社長的信】
「宋社長惠鑒:
1月30日,也就是昨天,與國台辦關係密切的中評網已經以《大陸基層共產黨員致蔡英文主席的一封信》為標題,全文發表了我致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的新年祝福信。

當前,民共及兩岸關係正處在一個非常微妙的僵滯時期。共產黨船大難掉頭,在不肯放棄台獨黨綱的民進黨贏得臺灣大選後,黨內強硬勢力抬頭,以及大陸全面崛起後在兩岸關係上所處的主導優勢,根本不可能在九二共識及其核心內涵“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底線上主動做出讓步。民進黨在台獨勢力的牽制下,儘管已經承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並願意在既有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最大限度地向大陸表達了善意。從目前情勢和蔡英文以往的言行作風研判,近期讓民進黨明言接受九二共識及其核心內涵“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也不太現實。大陸對台大政方針不會動搖,但對台具體的政策措施也正處於觀望時期。陸客限縮雖然有市場因素,但也折射著大陸官方對台決策取向,貨貿談判和兩岸熱線相繼中斷,臺灣加入亞投行結果難定,這些跡象都顯示出兩岸關係隨著民進黨全面執政很有可能走向惡化。

明天,也就是2月1日,是臺灣新一屆立法機構開議首日,也是2016年中共中央對台工作會議召開之日。在兩岸政治僵局亟待破解和改善的當下,期望宋社長勇字當頭,敢於承擔,利用自身資源優勢,推動並爭取在臺灣的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中國時報、中央日報網路報等有影響力的報紙上,轉載《大陸基層共產黨員致蔡英文主席的一封信》,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推促民進黨方面在迎接新年的喜慶氛圍中,做出善意回應,為下一階段民共兩黨破解政治僵局營造一個良善、寬鬆的輿論氛圍。

我以一位大陸基層共產黨員的名義,致信祝賀蔡主席當選,這是來自大陸對民進黨勝選的第一聲道賀,也代表著大陸普通老百姓渴望民共善意交流以及兩岸繼續和平發展的美好心願,具有極強的象徵意義。同時,作為一位大陸普通百姓,我通過臺灣新當選領導人蔡主席向2300萬同胞表達新年祝福,也有利於兩岸同胞心靈的契合。

最後祝宋社長春節愉快!

楊海峰敬托
2016年1月31日」

【延伸閱讀】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4&nnid=2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