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 實驗林 教育 園區 鳳麓 茶馨 茶花展 開幕 !

DSC01793 DSC01797 DSC01780 DSC01801 DSC01807 DSC01806

(記者張銀澤報導)

臺大鳳凰自然教育園區鳳麓茶馨茶花展,31日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爭豔開展囉! 今年總計展出200株大、小型各式茶花盆景作品及知名美術大師「百花映山嵐」主題畫展,臺大實驗林管處蔡明哲處長表示,歡迎大家到台大鳳凰自然教育園區賞花、踏青、享受悠閒時光。展期自即日起至2月14日在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實驗林管處長蔡明哲主持開幕式,現場嘉賓雲集,包括縣府秘書長洪瑞智、考試院考試委員(前台大實驗林管處長)王亞男、鹿谷鄉前鄉長邱政義夫婦及地方各民代等來賓觀禮,現場並由鹿谷生活茶會的茶藝師執壺沖泡由台大茶園所種植烘焙的紅茶,讓前往的嘉賓享受賞花、享樂、品茗趣。

處長蔡明哲表示,此次茶花展特色結合買花、茶花藝術品及茶花畫等品項,在園區有13種的原生茶花,這是多年來與茶花協會的合作所精心收集的原生茶花花種,及300多種的品系,現場將看到有高2公尺之巨型茶花,還有雕塑成各式樹型之精品茶花,花色爭奇鬥豔,其中以粉系為最多,還有黑紅、粉紅、粉紅帶紫邊及白色系等,花型有螺旋型、牡丹花型、唐子型、完全重瓣型,品系包括了日本品系、歐美品系及國人自行研發之品種等,現場各式各樣茶花爭奇鬥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