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獅爺童書館館長郭金堡(中)看到台灣香蕉盛產價跌,自掏腰包買下22簍香蕉,幫助蕉農又贈送家扶家庭做愛心。

風獅爺童書館送香蕉 家扶家庭歡笑過端午

郭金堡館長親手贈送 香蕉香氣籠罩整個辦公室

【記者 石莉安/金門 報導】

金門風獅爺童書館6月14日下午二點,用貨車載運20簍台灣當季盛產的香蕉前來金門家扶中心,贈送給家扶中心的家庭當作端午節的禮物。

滿滿整簍整串的香蕉,由風獅爺童書館館長郭金堡親手贈送給金門家扶中心,並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家扶中心的受助家庭接受此份端午節禮物。當日家扶中心飄滿香蕉香氣籠罩著整個辦公室,每簍籃子約有5「枇」的香蕉,社工員估計家扶中心195個受助家庭,依家庭成員的多寡,每一個家庭都可發放到「半枇」到「一枇」的香蕉,而每「一枇」的香蕉約有25根左右。每一位社工員都開心的當蕉農搬運工,幫忙卸貨下車將香蕉擺放整齊,並通知家扶中心的家庭前來領取。

風獅爺童書館館長郭金堡表示,此次會贈送家扶家庭香蕉,是看到台灣香蕉因盛產及供需失調而價跌,蕉農辛苦將化為烏有,因此自掏腰包買下22簍的香蕉,幫助蕉農又可轉手贈送家扶的家庭做愛心。郭金堡館長表示,年輕時在美國攻讀碩士,吃的都是中南美洲生產的香蕉,無論香氣和甜度都不及台灣香蕉。因此在海外求學時魂牽夢吟的都是台灣水果,而香蕉正「丟息」又營養價廉,因此才發願送香蕉給家扶的家庭。郭金堡館長又表示,送馨香與人雙手必沾香氣,因此拋磚引玉一起來協助家扶中心,關懷弱勢族群心中亦必得安心。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此次感謝風獅爺童書館郭金堡館長慷慨解囊助家扶,購買約330多公斤的香蕉趁端午佳節前,贈送給190餘戶的家扶受協助的家庭,讓弱勢家庭們可以體會到社會有溫暖處處有溫馨。這一次是金門家扶中心第一次收到這麼多大量捐贈來的香蕉,社工員亦大多女性但搬得不意樂乎,一想到小朋友們可以吃到營養健康的台灣水果,流再多的汗亦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