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館親子陸上龍舟賽 與寶貝留下難得回憶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明天開始為期三天端午連假,海科館規畫了很多豐富有趣的主題活動,不但有DIY體驗活動、龍舟選手免費暢遊主題館以及購票贈好禮外,尤其是別開生面的「陸上龍舟」趣味競賽,更是生動有趣,歡迎大家一同體驗不一樣的龍舟比賽。

誰說龍舟比賽一定只能在水上比,在海科館陸上也可以賽龍舟!端午連假期間,海科館除了推出票價及DIY 活動外,更應景的推出「陸上龍舟」趣味競賽,邀請親子兩人一組組隊報名參加,體驗不用穿救生衣,不用船槳就能划龍舟的趣味競賽,活動網路報名倒數中,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最後機會。

看膩了每年都在水上的龍舟比賽嗎?划龍舟一定只能用槳划嗎?海科館的陸上龍舟賽,將顛覆大家對端午龍舟比賽的印象!以往的龍舟比賽不是在海上就是在河上進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選手參加比賽,絕大多數的人都只能在岸邊當觀眾為選手搖旗吶喊加油打氣;為了讓所有大小朋友都能有機會成為一名優秀的龍舟選手,海科館今年端午節特別推出陸上龍舟賽,邀請爸爸媽媽與小朋友組隊,兩人一組報名參賽,利用特殊工具取代船槳前進,在公平、公正且公開的計時賽制度下進行比賽,陸上行舟趣味競賽不僅能讓小朋友體驗龍舟比賽的概念,同時家長共同參與活動,是非常難得的親子互動機會。

陸上龍舟趣味競賽,將在區域探索館一樓廣場進行,不受風雨影響,分成國小中、低年級以及幼稚園兩組進行比賽,速度最快的隊伍,將獲得海科館準備的火熊年票卡,當天下午14:00先進行國小組賽事,幼稚園組則在14:30開始比賽,考量場地因素,因此每組參加名額以25隊為上限,想與家中寶貝一同參加趣味競賽,留下難得回憶的爸爸媽媽要把握機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