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左)Linfinity CEO王曉彤,(右)阿里山集團品牌部副部長于曉坤簽約。

Linfinity與台灣阿里山集團策略聯盟 啟動供應鏈系統新革命

區塊鏈技術整合供應鏈 產銷履歷透明化 杜絕假貨橫行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全球仿冒現象猖獗,商品質量、假貨充斥問題層出不窮,而消費者對於品質與安心的要求日益提昇,應用區塊鏈和物聯網技術以提高更優質的供應鏈服務將蔚為新的趨勢!為根本解決假貨橫行市場的問題,以進一步維護消費者權益與健康,區塊鏈應用系統商Linfinity與台灣優質香菸製作商-阿里山集團共同合作啟動首波導入項目,運用區塊鏈可追蹤及信賴機制,滿足市場監管的需求,打造新型態的供應鏈系統,讓每一件商品的產銷履歷透明化,有效防止任何假貨於市場中流通、打擊假冒僞劣産品,並維護企業商譽與消費者權益。

Linfinity提供了一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商品防偽追溯平台,將為阿里山集團打造一套從製造商、物流廠商、經銷商至消費者之間的供應鏈系統,在這套嶄新的系統中,舉凡製造商、物流廠商、經銷商等都有一個專屬的數位憑證,自商品製造的源頭開始,製造商以數位憑證簽入系統並將商品資訊登錄於系統中,商品資訊完成登錄後皆不得任意竄改。爾後,再依據供應鏈的順序,物流廠商、經銷商各自將處理商品資訊並登錄於供應鏈系統中,在區塊鏈創新的信息技術之下,其所登錄的任何資訊,一經完成登錄後皆不得任意修改,便能完成正確且完整的產銷履歷以供消費者查詢,以落實產銷履歷透明化。Linfinity的解決方案可有效降低假貨市場流通的可能性,此外,亦可協助供應鏈系統中製造商、物流商及經銷商進行貨款清算等,有效促進供應鏈流轉,節省大量的人力成本。

Linfinity負責人表示:「有鑒於目前全球供應鏈未能發揮整體效能,且為滿足消費者對了解更多的產品製造來源及成份資訊等需求,Linfinity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將根本性地解決市場假貨充斥問題,實現全程品質溯源並滿足企業的需求。此次與阿里山集團的聯盟合作將以互惠互利、成長共贏的原則,充分發揮阿里山集團在產品與資金的整體優勢,並導入Linfinity的尖端區塊鏈技術與資源應用於供應鏈的場域之中,將整合數據分析、產品資訊及互聯網絡,具體落實在供應鏈系統中,從生產來源至商品交付到消費者手中的產銷流程之中,每一條信息都擁有自己特有的區塊鏈ID身份證,可有效追蹤每一個環節,並加快產品的流轉速度以及降低防偽成本。」

本次與阿里山集團策略聯盟合作是Linfinity在與Wealth Briefing Asia, Scientific Tradition、Rongde Logistics、RHTLaw Taylor Wessing LLP、RHT Holdings、Crossinvest等多家全球性公司合作之後,又一個將區塊鏈技術投入供應鏈系統場景之中,此次合作將會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也將是區塊鏈技術應用產業中最成功的案例。

在台灣市場方面,Linfinity計劃進一步開拓包括蔬果等多個產業的合作,並推出消費者端的查詢平台,讓消費者只需要掃瞄商品包裝上的條碼,即可了解商品履歷以確認該商品的真偽。Linfinity期待這個以區塊鏈整合供應鏈系統的革命性解決方案,有效杜絕假貨橫行市場,並維護企業商譽與消費者權益。
 
【關於阿里山集團】
台灣的香菸製造商,運用台灣傳承百年的製菸技術以製造優質香菸,並以「阿里山」為品牌,專為全球華人社會推出的高端烤菸型捲菸產品,標榜百分之百台灣製造,且取材優質菸草,「阿里山」深受全球華人市場青睞,成為台灣代表品牌之一。

【關於Linfinity】
Linfinity以區塊鏈、物聯網和大數據技術為基礎,以「萬物互聯,共享互信」的技術理念為主導,針對於企業用戶的實際業務痛點和發展訴求而建立的可信賴數據、資訊透明化並整合互聯網的分布式商業平台。Linfinity的核心產品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輔以LoRa為核心的物聯網智能的系統架構,結合研發及產品實施團隊過去多年服務於食品、菸草、服裝、醫藥等多家國內及全球500大企業的顧問服務、資訊化解決方案研發等實務經驗,為企業提供供應鏈追溯、防偽、物聯網監控、預測性維運等方面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Linfinity官網:https://www.linfinity.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