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邀請民眾上網連署共同推動「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賦稅人權宣言」。

法院公證不準?民眾要爭取自身權益

【記者 晨曦/高雄 報導】

法院公證過的,國稅局不認帳?民眾S先生報稅申報房屋出租一項,國稅局認為不應該報那麼少,而且房屋只出租半年,稅務員卻認定為一年,他拿出法院的公證,稅務員竟說:「公證不一定會準!」民眾痛批,法院公證的不準,難道國稅局說的才算?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於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宣導正確法稅觀念,呼籲「超徵還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所有違法稅單」。

S先生表示,國稅局不實地查核,一直要跟民眾要房屋出租資料,拿出法院公證又不相信,他不斷跟稅務員據理力爭,最後國稅局才罷休!S先生認為,民眾不要自我貶抑,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另一位女士被開了七、八十萬的遺產稅單,因為她懂法條,努力跟國稅局發聲爭取,稅單才被取消,她憤言,如果不發聲,就這樣繳掉,稅務人員不就賺到了!

民眾黃小姐在2017年4月收到9千多萬營業稅單,8月初,又來一張公文,9,000多萬改成800多萬元;13天後,又再改成900多萬元。如此反反覆覆,令民眾無所適從,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國稅局開單應負舉證責任,而稅單開出所根據的法令規定也要清楚交代!

法稅改革聯盟近日於高屏地區宣導正確法稅觀念,呼籲「超徵還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所有違法稅單」,並邀請民眾上網連署共同推動「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賦稅人權宣言」(連署網址https://goo.gl/ftkUMi ),也可上高屏地區粉專(https://goo.gl/S7Xs4H )按讚瀏覽,齊心協力拯救自己和後代子孫,為人民、為國家寫下歷史上最珍貴的一頁!